新浪首页 > 文化 > 北京龙泉寺 > 正文

北京龙泉寺华严法会诵经研讨简要

http://cul.sina.com.cn 2006/02/02 10:38   新浪文化

  为使在家居士对《华严经》有更深入的理解和认识,在此次“迎春祈福 华严法会”期间,每天安排了一个小时的诵经研讨。参加诵经的居士、香客就各自对寺院的感受、佛法的理解、学佛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佛法如何与日常生活结合起来等方面展开热烈的讨论。

  在正月初一的研讨中,有位67岁的老居士,10年前到龙泉寺进香,因此和龙泉寺结下佛缘。龙泉寺自去年4月正式对外开放以后,老居士常来寺院,觉得龙泉寺有别于其他寺院
,法师年轻化、知识化,持戒严谨;道场气氛非常好,因此在周围同事、朋友中广为介绍,不仅自己在龙泉寺皈依,还带领其他人来龙泉寺。心得分享时,那位居士说,学佛10年,每日在家诵经并能背诵经文,将看病吃药的钱供养寺院,原有的冠心病等疾病再未犯过。

  另有一位数学专家,以她研究自然科学的慎密态度研究佛学,研读了包括《华严经》《妙法莲华经》《楞严经》《楞伽经》在内的多部大经,最后体会到佛法对改善心灵、改善人生的真正意义。她说,在学佛的路上,会经历各种各样的困难,但只要心念坚定,正念正行,什么困难都可以克服。

  研讨中,有居士说,自己一个人在家诵经感到困倦、疲惫,很容易昏沉,但在寺院里集体诵经感觉不一样,龙泉寺道场庄严,法师年轻又有学识,诵经前有引导,诵经后有探讨,诵经后感到无比欢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