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中国调查 > 正文

中国女白领性生活调查:每月“亲密”八次最幸福

http://cul.sina.com.cn 2006/02/03 01:58   新闻晚报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访问教授、芝加哥商学院教授奚恺元在历经半年的数据收集和研究分析后,发布了《2005年中国城市及生活幸福度调查报告》。报告指出,拥有房产、固定工作、婚龄不满5年、每月过8次性生活的女白领们最幸福。

  据了解,此次生活幸福度调查主要通过网上问卷方式进行,2371位、年均29岁的白领女性接受了问卷调查。调查内容主要涉及一系列可能与生活幸福度有关的变量,包括被访
者的年龄、教育程度、婚姻状况、收入、是否有固定工作、是否有房产、住房面积、周围人收入、对物质生活的态度、是否注重面子等。

  国外研究认为,已婚人士往往比未婚人士幸福。奚教授对此进行了验证,发现婚龄5年内的人是最幸福的,但是婚龄超过5年,则幸福感下降,相比之下,未婚同时没有恋爱对象的人则是最不幸福的。

  此外,通过对婚姻状况和性生活关系的调查发现,性生活对生活幸福度的影响比婚姻状况对生活幸福度的影响大。即便在控制婚姻状况以后,有更多性生活的人依然更加幸福。但是幸福曲线在每月拥有8次性生活(一周2次)的时候达到了巅峰,超过8次之后,则生活幸福曲线下降。

  但是奚教授补充说明:这个研究只能测不同变量中有没有相关性,而不能确定它们中的因果关系。如在性生活和幸福的关系中,调查数据不能确定到底是更多的性生活能使一个人更幸福,还是更幸福的人会有更多的性生活。(茜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