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滚动 > 正文

拜 年

http://cul.sina.com.cn 2006/02/03 08:54   今晚报

  正月初二,儿子儿媳“回娘家”去了。家中就剩下老两口,大爷正聚精会神地看电视,大娘像是有啥心事,坐在床沿低头沉思。

  “老头子,孙子过年咋没来信儿呢?今儿我这右眼皮直跳,你说……”

  “大过年的,净胡思乱想个啥呀!”老伴白了她一眼。

  孙子宝儿参军两年多了,在离家很远的一个城市的消防部队服役。自打分到这个兵种,奶奶总为孙子担着心———救火可是个危险的差事。

  奶奶正胡乱想着,只见村长领着几个人走进屋里。村长忙上前介绍说:“大爷大娘,镇党委书记、妇联主任给您老拜年来了!”

  大娘一听都是当官的,心里咯噔一下子,脸刷地一下白了,嘴唇哆嗦着疑惑地说:“给我拜年?当官的给我拜年?这些年,书记、镇长是个啥模样见都没见过。你们可跟大娘说实话,是有别的事吧?俺宝儿他是不是……”

  村长一脸的尴尬,瞟一眼书记忙解释:“镇政府里的人都下到各村给军属们拜年啦!”村长见大娘疑惑的眼神,又忙说:“小宝在部队不是挺好吗。”

  “你们有事可别瞒着我,他可是俩月没给家里来信啦!我知道你们忙,没有重要事,不会来咱平民百姓家!”

  “哎呀,你净胡说个啥呀!”大爷一旁抢白着。

  大娘盯了老伴一眼,刚要还嘴,案上的电话铃响了。大娘战战兢兢地抄起电话,颤颤地:“喂……你是……”她忙把听筒由左耳倒到右耳上,惊喜地,“是宝儿呀!过年好呀,你爷、你爹你妈都好!你个小兔崽子,可害苦了奶奶,总也不来个信!啥?冬季风干任务紧。好,好,奶奶这就放心啦!这……这孩子,说是时间紧,说得好好的,说挂就挂了!”

  奶奶高兴了,又是递水又是点烟地赔笑脸。

  “书记、主任,对不住啦。看看,大过年还惦着我们。谢谢,谢谢!”

  “大娘,都是我们做得不够呀!”书记心怀内疚地说。

  出得门来,书记眉头紧蹙,思绪万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