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滚动 > 正文

刘姥姥开店

http://cul.sina.com.cn 2006/02/04 08:54   今晚报

  刘姥姥每一次进大观园,总能博得上至贾老夫人,下到丫环们的欢心。因此,她得了贾老夫人不少赏银,再加上刘姥姥平时生活节俭,几年下来,竟也积攒下一笔数目可观的银两。

  两年前,刘姥姥家乡发现了几个温泉。于是,有一名巨贾投资数千万银两,在这里建起一个豪华的健身洗浴中心。每天,数不清的四轮轿子载着那些达官贵人,从四面八方涌
来。

  而后,数十家酒吧、舞厅、宾馆像雨后春笋一样,在洗浴中心周围冒了出来,而且生意异常火爆。刘姥姥是那种面相憨实,头脑精明的人。她想到,与其让那些银两呆在箱子里睡觉,整日担心被窃贼盗去,还不如取出来做生意,也可以达到“鸡生蛋,蛋生鸡”的目的。

  刘姥姥决定投资开一家海鲜楼。因为有了与贾府的那一层关系,刘姥姥很顺利就将营业执照办了下来。然后,她到街上雇了一帮民工,将自己临街那幢老楼

装修一新。

  8月18日上午8时,在一阵阵清脆的鞭炮声中,“刘姥姥海鲜楼”正式挂牌营业。可是,开业一个多月来,海鲜楼的生意却异常冷落。尽管,刘姥姥打出优惠酬宾的招牌,同样的菜价比对面的酒楼低了近一半,但生意仍不见起色。

  每天,刘姥姥都愁眉不展地坐在海鲜楼门前,看着对面酒楼一拨又一拨的客人,出出进进,既羡慕又妒忌。

  这天上午,刘姥姥在报纸上忽然发现这么一则广告:“你想使自己的事业辉煌吗?‘灿世界点子公司’将送给你一把成功的钥匙!”当天下午,刘姥姥便去“点子公司”咨询。该公司经理孔乙己先生热情接待了她。然后,孔经理便详细询问了刘姥姥的经营方式。听完之后,他竟然哈哈大笑起来,说:“难道你没有看出到这儿来吃喝游玩的,有几个是自己掏钱消费的,他们还会在乎那几两碎银子?”

  随后,孔经理便给刘姥姥策划了几个点子。刘姥姥付了酬金之后,千恩万谢地离开了。

  刘姥姥回来之后,立即花高薪聘请李师师和潘金莲两位小姐坐台,同时将菜价翻了两番。

  一个月之后,“刘姥姥海鲜楼”的生意便火爆起来。每天,海鲜楼门前排满了各式各样豪华的轿子,宾客爆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