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滚动 > 正文

“信骚扰”,你烦不烦

http://cul.sina.com.cn 2006/02/05 09:14   今晚报

  过年了,每年的拜年短信内容均大同小异,你还兴奋吗?当你发现大多数祝福短信都是复制品,偶尔有一两则看着还凑合的,还是你自己发给别人的,转了一圈,“物归原主”。有意思吗?“祝福疲劳”了吧?

  现代人越来越忙,书信早已成历史,电话越拨越少,短信倒是方便了,可是真心话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远了。

  最烦人的还不是这个,是没完没了的“信骚扰”。今天说你“中奖”啦,明天又说哪个楼要开盘啦,还有“善意”的提醒——“你在某某商场刷卡消费了4800元,有疑问请与某银行联系”啦,更有一些无聊甚至是恶意的骚扰“好久不联系了,最近好吗?”、关键词:“思念”、“你猜我是谁?”、“还记得我吗?”,然后不依不饶,“关怀备至”。早晨恶作剧地问你“起床了吗”,深夜要你“陪我聊聊天”。至于那些不堪入目的肉麻“段子”,更不用说了。多的时候一天收到十几条,删都删烦了。怎么会这样?一个疯子简直能把全世界的人都逼疯。如果较真,起诉骚扰者,一咨询,这类“手机犯罪”活动,手机卡购买时不用登记身份资料,有关部门很难查处。怎么办?只有学着阿Q一点,姑且同情一下这些变态的生存者,可怜他们吧。

  有时候想想,现代人活得挺可怜。当初作家沈从文追女人写情书就像写小说一样认真,现在人发短信都这么马虎,也难怪都哀叹真爱难求,以至于我们处在热恋中感觉却像失恋。现在人哪还有那个认真的劲头啊。古希腊伟大的哲学家苏格拉底被雅典城邦判处死刑之后,他完全有被保释出狱或逃走的机会,但他出于对法律的尊重和义务,慷慨赴死。我们惟有惭愧的份了,或许还有人嘲笑他傻呢。傻就傻吧,我傻故我在嘛。

  粗俗是粗俗者的通行证,骚扰是骚扰者的墓志铭。问你一句:“信骚扰”,你烦不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