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滚动 > 正文

选择一份好心情

http://cul.sina.com.cn 2006/02/06 10:14   今晚报

  每天清晨,当太阳如约一般照在你的窗前,那么给太阳一个笑容吧!

  带上孩子早早去学校,哼着最喜欢的小曲,第一个打开办公室的门窗,让清爽的空气多多涌进。好的工作环境会带来好的心情,会创造更佳的工作业绩。

  独自一人留守的午后,读一段雪莱美妙的诗句,陶醉在诗人描绘的意境:“在朦胧
的中午时分颤动的雾,像一片海在温暖的土地上漂浮……”黄昏,归心似箭,周围的纷繁搁置一边,心中生起种种念意:做一份什么样的小菜给爱人?孩子的学习成绩是否依旧如初?明天的周末如何度过……大地完全休息的时候,家中充满一片爱的温馨。

  也许日子就这么平淡,但是有了一份好心情,仿佛生活中每种声音、每种色彩、每种香味都成了诗,成了画;也许我天真,我幼稚,但不能否认,一份好心情让我摆脱了世间的纷杂,为自己开辟了一片清新的领地。我喜欢读书带来的那份恬静,喜欢写诗带来的那份浪漫,喜欢将鲜花插在母亲的花瓶里,喜欢发表一篇“爱的絮语”献给我的结婚纪念日,喜欢在孩子被评为“三好学生”时为他拍照留念,喜欢每个周末同家人一起去书店、去旅游、去和朋友聚会……总之,平凡的工作投入得沸沸扬扬,平淡的日子打扮得恬静而有生机。

  也许你不可以选择命运,但是你却可以选择心情,选择一份让自己快乐起来的好心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