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意大利文艺复兴展 > 正文

13项展览走进中意文化年 文艺复兴展迎来观众3万人

http://cul.sina.com.cn 2006/02/09 00:3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孙玉洁)2006是“中国意大利年”,意大利科教文卫等各领域的数十个交流项目正在陆续进入中国,其中13个艺术展览将让观众大饱眼福。

  “2006中国意大利年”始末有两个重要展览,分别是意大利文艺复兴展和庞贝古城展。中华世纪坛艺术馆媒介总监石京生介绍,文艺复兴展自1月21日开幕以来,平均每天的观众流量为1600人,其中以正月初五、初六最盛,目前观众人数已经接近3万人。

  石京生透露,将于2007年2月28日至5月15日在世纪坛举行的“火山喷发的故事—庞贝古城”展目前中意双方已经进行了草签,正式签字还需要一段时间。据介绍,该展览由庞贝考古署提议,是首次来华的庞贝展览,它是对公元79年火山爆发时的悲惨事件的一份非同寻常的报道,很多考古资料都是首次展出。展览中的最新考古发现还包括在庞贝附近发现的一些极其珍贵的绘画。

  中国美术馆方面昨天也透露,今年9至10月将举办相关展览5个左右,其中前4个“打包”系列展出,他们分别是“今日

意大利艺术1990-2005”、“反空间:三十年的意大利建筑1969-2000”、意大利二十世纪的杰作等,柯科钦斯基个展将单独展出。

  ■相关链接

  北京地区其他艺术展

  “发明家列奥纳多·达·芬奇——意大利文艺复兴期间的科技”:展览将展示来自15世纪意大利伟大艺术家及工程师的50余件构思或制造的精美的机械模型创作,其中包括建筑师布鲁内莱斯基、塔科拉、弗朗西斯科·乔尔乔、达·芬奇等的发明。(自然博物馆,5月-7月)

  “伟大的文明”艺术展:关于美索不达米亚、印度、埃及、希腊、

罗马和玛雅六大古老文明的展览。(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馆,2006年10月1日—2008年9月30日)

  “物体气质—物体与声音结合的装置”展:已经在东京艺术工程画廊展出,将持续到3月26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