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滚动 > 正文

岭南地区规模最大孔庙将在南宁建成

http://cul.sina.com.cn 2006/02/11 16:05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2月11日电(记者赵文)岭南地区规模最大的孔庙将于2007年底,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府南宁市落成,占地约37亩,总投资近4000万元人民币。

  记者日前从广西孔庙管理所了解到,2003年,研究人员开始酝酿重修孔庙,2005年9月南宁孔庙迁建工程破土动工,新的孔庙将背靠青山,前临邕江。

  “我们把旧孔庙里保存下来的文物细心存放了23年,每年都要放白蚁药防虫,经所里的文物专家鉴定,目前这批文物的重新利用率能维持在70%左右,这说明文物的保护效果还是很不错的。”广西孔庙管理所副所长李文告诉记者。

  南宁市原来的孔庙建于北宋年间,占地约7亩,从始建到二十世纪初经历了3次迁建。在新文化运动时期,孔庙中的建筑多数被拆除,只剩下一座大成殿,1982年又因孔庙所在地旁新建的南宁饭店扩建,大成殿被拆除,原材料存放在广西展览馆。

  “孔庙的重建对弘扬中华民族

传统文化,尤其是儒家文化的精华具有积极作用,建成后的新孔庙既有文物价值又有旅游价值,是南宁市一处不可多得的人文景观。”李文说,新孔庙建成后将成为广西乃至岭南地区规模最大的孔庙。 (完)【推荐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