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正文

巴黎:漫步香榭丽舍(组图)

http://cul.sina.com.cn 2006/02/13 22:37   假日100

   文/吴南   图片/石桂林 Julien(发自巴黎)

  男主角:Julien 19岁

  女主角:Coralie 19岁

  Julien和Coralie二人同为巴黎高等商科学校大学二年级学生。四个月前,Julien与前任女友悲情分手,他把自己浸泡在学业中,整天忙忙碌碌,直到大二开学,Coralie开始向他表达情感,他终于从之前的伤感中走出,而现在的Julien幸福而成熟。

  记者:你们能说出情人节的来历吗?

  Coralie:我所知道的现代意义上的瓦伦丁情人节是在十五世纪早期。法国的奥尔良大公在阿根科特战役中被英军俘虏,关在伦敦塔中很多年。他写给妻子很多首情诗,大约60首保存至今,用鲜花做瓦伦丁节的信物在大约两百年后出现。

  记者:描述一下你对今年情人节的浪漫想象?

  Julien:对我来说不是很确定,但我可以告诉你什么能带给我快乐,一定是某件能够表现她对我情感的东西。比如一个写了有关她爱我的句子的简单卡片对我来说已经足够。当然,如果她能送我一块表或者一件衣服的话我更感激了(笑)。说真的,其实我觉得最重要的是她能够向我表达她的爱。

  记者:在你们的城市,今年情人节最流行的活动是什么?

  Julien:我们比较倾向于情侣巴黎散步路线:漫步香榭丽舍,从凯旋门一路慢慢地穿越杜伊勒里公园走向卢浮宫,过新桥,艺术桥,亚历山大桥去塞纳·马恩省河左岸的餐厅或咖啡馆感受浪漫的气氛或沿着塞纳·马恩省河堤散步,甚至是圣心教堂都是不赖的情人必游景点。

  记者:你们的情人节夜晚计划怎么度过?

  Julien:我打算先和女友在餐厅吃一顿浪漫的晚餐,然后在我点满了蜡烛并充满了摇滚乐的房间度过一个超酷的夜晚,之后我要送她一件礼物。

  记者:在情人节,你认为最理想的一种表达爱意的方式是什么?

  Julien:用我的心和我的眼睛告诉她我爱她,当然我也可以做点疯狂的事,比如在很多人面前向她大喊“我爱你!”。

  记者:在关键时刻,你最想亲吻他的部位是哪里?

  Coralie:当然是吻他的嘴唇了!因为这才是“爱吻”的象征嘛。这样才能表达你对他的感情。

  记者:你想送给她的情人节礼物是什么?

  Julien:现在还不确定,我的计划是文胸或香水中的一样。当然,卡片一定要送的。

  情人节秘密地图

  香榭丽舍 情侣漫步第一站。清晨在这里买礼物给情人哦。

  凯旋门 上午,这里将见证爱的凯旋。

  杜伊勒里公园 中午,我们在这里深情相拥。

  卢浮宫 下午,把我们的爱收藏在这里吧!

  塞纳 黄昏,爱情像塞纳河绵绵不绝。

  亚历山大三世桥 爱是我走进你心里的桥。

  著名的红磨坊 晚上,神的孩子全跳舞。

  情人节热门餐厅Laurent 凌晨前,把爱说出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2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