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正文

马德里: 足球,还有歌剧(组图)

http://cul.sina.com.cn 2006/02/13 22:52   假日100

  文/孟繁达 图片/Antonio(发自马德里)

  男主角:安东尼奥 22岁

  女主角:罗莎 21岁

  安东尼奥和罗莎都是马德里的普通在校大学生,住在校外的同一幢公寓里。起初是邻居,后来日子长了,两个人来往越来越频繁,憨厚的安东尼奥给罗莎帮了不少忙。2004年圣诞节,罗莎应邀参加了安东尼奥主办的新年派对,从那以后,大男孩安东尼奥身边就多了这么一个腼腆、美丽的姑娘。

  记者:你们能说出情人节的来历吗?

  罗莎:在古

罗马时期,2月14日是为表示对约娜的尊敬而设的节日。约娜是罗马众神的皇后,罗马人同时将她尊奉为妇女和婚姻之神。我听说中国也有情人节。

  记者:描述一下你对今年情人节的浪漫想象﹖

  罗莎:劳尔要伤愈复出了,我们想去看马德里比赛,但可惜情人节那天不是比赛日。不想要什么惊喜,平平淡淡就好,承诺明年还在一起过情人节……

  记者:在你们的城市,今年情人节最流行的活动是什么?

  罗莎:皇家歌剧院演出的爱情歌剧是挺不错的,但我还是钟情情侣派对,浪漫的烛光晚餐,还有鲜花。

  记者:你们的情人节夜晚计划怎么度过?

  罗莎:找一家咖啡馆吧,平时总是约好朋友在那里聊天,但很少约他去。

  记者:在情人节,你认为最理想的一种表达爱意的方式是什么?

  罗莎:给我做一桌中国菜,不,一样就行,回来让他向你请教一下。

  记者:在关键时刻,你最想亲吻他的部位是哪里?

  罗莎:涉及隐私,无可奉告。

  记者:你想送给他的情人节礼物是什么?

  罗莎:他刚买了

数码相机,我给他买了一张内存卡,这样我们的欢乐都可以储存下来。

  情人节秘密地图

  皇宫 皇宫是情侣们最爱的约会地点。国王卡洛斯早就举家迁出皇宫,宫内大多数空间都已向公众开放。情侣可以绕到皇宫背后的花园,附近的餐馆,可以尝遍融合伊比利亚半岛所有烹调方式的大餐、小吃。

  皇家歌剧院 马德里经常遇到晚宴或社交集会在晚上10点左右甚至更晚的时候才开始。追求高雅的情侣往往避开周围的喧嚣,结伴到此看歌剧或芭蕾舞。

  太阳门广场 在马德里的正中心位置,楼顶的大钟被视为“标准时间”。广场马路边,镶嵌着“零公里”的字样,全国公路的里程碑都从这里向外计算。太阳门广场还是马德里市门牌号的起点。刚刚恋爱的情侣和异国的游客都会在这里海誓山盟,视其为幸福爱情生活的起跑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2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