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正文

莫斯科 套娃·画廊· 芭蕾舞(组图)

http://cul.sina.com.cn 2006/02/13 22:58   假日100

  采访/摄影:黄勇(发自莫斯科)

  男主角:Petersen 26岁

  女主角:Asja 22岁

  2003年12月,Petersen进入莫斯科大学学习俄语。为了让自己快点儿“爱上”俄语,Petersen在校园里用丹麦“大餐”做诱饵征集俄语陪聊。学习比较文学的Asja是第一个慕名而来的俄罗斯年轻人。一来二去,Petersen发现自己爱上了俄语也爱上了Asja……

  记者:你们能说出情人节的来历吗?

  Petersen:我想情人节大概是为了纪念王子爱上了灰姑娘吧。

  Asja:哈哈……你知道他可来自童话王国。

  记者:描述一下你对今年情人节的浪漫想象?

  Asja:我希望他能看着我的眼睛,说100次我爱你。

  Petersen:那好,我的答案就是看着她的眼睛,然后说100次我爱她。

  记者:在你们的城市,今年情人节最流行的活动是什么?

  Petersen:和丹麦一样,莫斯科的商场、餐馆、酒吧和咖啡店是年轻人在情人节中意的去处。不过莫斯科还是一座艺术的城市,在情人节的当口,歌舞剧院、芭蕾舞剧院和画廊里年轻人是少不了的。莫斯科也是鲜花的城市,在这里你到处都能找到花店,所以我想在莫斯科情侣之间互送鲜花的可能性大概是100%。

  记者:你们的情人节夜晚计划怎么度过?

  Asja:我们还是穷学生没有多少钱,我们打算在家里给自己准备一顿浪漫晚餐,你知道Petersen是个天才

厨师。然后我们就一起去逛老阿尔巴特大街,那里是莫斯科的艺术之街。

  记者:在情人节,你认为最理想的一种表达爱意的方式是什么?

  Petersen:大概就是吻她了吧。

  Asja:吻他。

  记者:在关键时刻,你最想亲吻的他(或她)的部位是哪里?

  Petersen:我喜欢她的眼睛,吻眼睛……

  Asja:他低下头吻我眼睛的时候我正好能吻到他的脖子。

  记者:你想送给她(或他)的情人节礼物是什么?

  Asja:今年我打算去老阿尔巴特买个情人节套娃送给他。

  Petersen:我的礼物暂时保密吧。

  情人节秘密地图

  老阿尔巴特街 风情万种的“艺术之街”——老阿尔巴特街是莫斯科为数不多的步行街中最著名的一条。每年情人节,老阿尔巴特街便少了游客,多了情侣。情侣们在这里购买情人节风格的套娃,听悠扬的手风琴乐曲,逛街边的手工艺小摊,逛累了还可以找地方坐下来喝一杯顺便找街头画师来画一幅画像永久保存。

  新阿尔巴特商业街 莫斯科最现代化的一条大街,街两侧对称耸立着一幢幢高楼,俄罗斯的一些部门机关,银行和大公司在这些楼内办公。这条大街上还有装潢得富丽堂皇的大商店,如新阿尔巴特食品商店、爱尔兰百货商店、莫斯科大书店是爱好时尚的情侣们购物的不二选择。

  特维尔大街 这里是莫斯科的商业中心,各种华丽的歌剧院、博物馆和现代的店铺、娱乐设施相互糅合交错在特维尔大街上。古老欧罗巴建筑里的Dior和陈旧建筑里的动感影院,大型娱乐中心、饭馆以及游乐市场和毫不起眼、却有着百年历史的古玩珠宝店,带着勋章的老人和穿着奇装异服的嬉皮士,恍然间的时空交错会令来这里的情侣们顿感万分新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2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