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正文

香港情人示爱招式

http://cul.sina.com.cn 2006/02/13 23:09   假日100

  文/江 迅(发自香港)

  情人节这一天,讲得最多的话是“我爱你”,其次是“今天我已经有约”。

  现代爱情总喜以花喻爱,香港的应节花束往往大幅涨价,比往常贵一两倍。

  香港人的朱古力人均消费每年两公斤,属于人均消费量颇高的地区之一。在香港,朱古力的销售旺季还是情人节。记得,美国电影《阿甘正传》的男主角Forest Gump说过:生命就好像朱古力,你事先不知道哪粒甜,哪粒苦。美国人用朱古力看生命,说人生;香港人却用朱古力看男女,说情欲。香港人在情人节送朱古力,讲究心目中的名牌,以80多年历史的Richart Design KT chocolate和Godiva为多。朱古力,是一种甜蜜和炙热的放纵。

  

情人节示爱,在香港更有出人意料的。去年情人节,香港有位男士再次大破钱囊,在一家传媒花4万港币刊登半版广告,向一位女士示爱。在广告上,他形容那位女士是他心目中的浪漫女神,是她使他的生存变得更有意义,在暗淡无味而令人厌倦的婚姻生活中重现曙光。

  还有人运用海报公告这一招,那是男士自己制作的彩色海报,将对爱人的情意写下,在大家看得到的地方张贴。当然,贴得越多越有效果。不少男士是在团体聚会时,他心仪的爱人出席前贴妥,此招往往能让她感受到惊喜。

  情人节这一天,香港男孩子都争先恐后挂电话到电台,向主持人倾诉对某某的恋情和歉情,这不费分文,倒也很见效,女孩子罕有不被诚意感动的,但要知对方正在收听广播才行啊。这一天,香港不论电台、电视台,会从早到晚不停地播放情歌及与情人有关的各式题材,应景是应景了,但对谈情说爱不太感兴趣的人——恋爱毕竟只是人生一部分,不是全部——就有点吃不消了。

  不过,情人节折腾来折腾去,还不是提防情人变节吗?

  江迅,香港知名撰稿人,现供职于《亚洲周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2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