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正文

“大哥”爆郭敬明情史?

http://cul.sina.com.cn 2006/02/15 09:26   新京报

  被疑为炒作,郭敬明否认书中所写“初恋女友”

  本报讯(记者曹雪萍)近日由于一家文化公司向媒体主动爆料,郭敬明成为众矢之的,缘由是一本名为《青春散场:挚爱郭敬明》的小说。该书作者“一草”自称曾是郭敬明的“大哥”。在书中他不但大爆郭敬明的爱情史,还称其“城府深,薄情寡意、‘有财更爱财’”。有趣的是,一草一再向记者强调“我可以确保书中所有内容都是真实的。”但当记
者问他为何将此书定位成“小说”时,他说这是出版方的决定,他并不清楚“小说”、“传记”或“散文”的区别,只是再三表示“书中记录的都是真实的”。

  文化公司广发“新闻稿”

  这部小说是由北京一家文化公司策划出版,该公司日前向全国众多媒体广发“新闻稿”,主题为“大哥出书爆料郭敬明情史”。据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一草是在2000年阅读了郭敬明在“榕树下”发的帖子发现了他的才华,后来通过网络成为好友。一草曾建议郭敬明参加“新概念作文大赛”,还曾向他推荐阅读“圈里圈外”,一草成为郭敬明每次来上海的投奔对象,被郭敬明尊称为大哥。

  该负责人还称“郭敬明曾向媒体表示过,他最欣赏的作家就是庄羽,但一年后当他涉嫌抄袭案后又绝口不提此事,正是这个导火索使得一草决定动笔写下他们之间的‘春春散场’。”至于有媒体质疑此书的出版纯属炒作,该负责人表示这无关紧要。

  郭敬明否认书中描写

  但一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矢口否认这个写作动机,据他说两年前开始写作此书时已与郭敬明不再往来了。他说,“现在很多人都认为我是借揭郭敬明的伤疤为自己扬名,可是现在郭敬明的很多粉丝都抨击我,我这又何苦呢。”关于写作动机,他谈到两年前,他刚写完一本关于爱情的书,然后他决定写写友情,所以写下了与郭敬明的交往。

  “这本书不是传记,也不是论文,只是以我的视角为出发点,记录下郭敬明真实的一段人生。因为我是一个无名小卒,所以读者非议我的动机,我可以理解。”一草一再向记者强调“我可以确保书中所有内容都是真实的。”但当记者问他为何将此书定位成“小说”时,他说这是出版方的决定,他并不清楚“小说”、“传记”或“

散文”的区别,只是再三表示“书中记录的都是真实的”。

  截至记者发稿时,郭敬明的手机始终处于占线状态,但他前几日在接受上海一媒体的采访时说,他并没有看过《青春散场》这本书,所以也不能做过多的评价,但就初恋情人一事来看,该书纯属乱写,“我的初恋情人不是许菁,而且就连许菁是谁我都不知道,现在市面上打着我名字的书太多了,根本就是无稽之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