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滚动 > 正文


http://cul.sina.com.cn 2006/02/16 10:24   今晚报

  一

  老村长上任的时候,家里门庭若市。有求于村长的人们,走马灯似的出出进进。而且每人所带礼物不菲。村长来者不拒。遂悟出个中道理———当官不打送礼的。

  对此,群众大失所望:

  “真是大眼贼下耗子,一窝不如一窝!又是一只瘪皮臭虫!”

  二

  继任村长上任之时,家里门庭若市。有求于村长的人们,走马灯似的进进出出。而且每人所带礼物不菲。村长来者不拒。后暗忖不妥,因其前任受处分为前车之鉴。遂将礼物逐一退还,心理方感踏实。遂悟出个中道理———莫伸手,伸手必被捉!

  对此,村民们仿佛见到了希望。

  三

  新村长上任伊始,家里门庭若市。有求于村长的人们,走马灯似的你来我走。而且每人所带礼物不菲。凡送礼者,都受到村长的严厉呵斥:

  “大家都记住,往后不管有啥要求只管当面提出来,能解决的绝不含糊!若是无理要求,就是扛座金山来我也不稀罕!”

  村长理直气也壮。遂悟出个中道理———公生明,廉生威!

  对此,群众奔走相告,大加赞扬:

  “这才是咱心目中的合格带头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