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滚动 > 正文

华语图书综合榜(2月10日———2月16日)

http://cul.sina.com.cn 2006/02/17 14:05   新京报

  ■华语榜说

  

  

  

  

  春节过后的华语榜单变化不大,可以看出,出版社在新一轮的出版流程中还没发力。

  李家同教授曾著有《让高墙倒下吧》、《钟声又再响起》等畅销书,他的书一个共同点就是让人读后为之感动。这本《第二十一页》依然沿袭这个特点,讲述了一位心系学生的教授,在临终之前,仍记挂着多年前育儿院的学生。身旁的人动用所有关系,终于将学生领到教授病床前,教授要他打开自己保存已久的课本,翻到第二十一页,那正是学生逃课前教授为他上的最后一页……书中的每一篇文章均令人动容,牵动每个对世间仍有情的心灵,与书中的主角,一起落泪、一起欢笑,唤起心中的美与善。

  另一本《佐贺的超级阿嬷》则是一本超级诙谐的书,书中的故事朴实而幽默,但幽默的背后却让人有落泪的冲动。

  “蓝海策略”是2005年最热门的话题,不论企业、政客或是个人,都想要找出超越恶性竞争的蓝海策略,以开创无人竞争的全新市场。这本有点抄袭嫌疑的《蓝海策略台湾版》透过台湾地区十五个来自高科技业、传统产业、服务业、金融业等,懂得掌握蓝海策略元素,进而辟出市场新疆界的企业案例,辅以企业策略草图和四项行动架构等分析工具,帮助读者勾勒出该企业的蓝海策略,除了印证《蓝海策略》书中的理论外,也有意替台湾企业找出蓝海之路。

  □绿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