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滚动 > 正文

希特勒成法国书市“畅销人物”

http://cul.sina.com.cn 2006/02/19 01:25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 今年上半年,法国有多部关于希特勒本人或其亲友及家族后裔生平轶事的小说、传记、研究著作或猎奇类书籍已经或即将与读者见面。《欧洲时报》因此报道说,希特勒成为今年年初法国图书市场的“畅销人物”。

  2月初,法国璧谢-沙泰尔出版社出版了美国文学教授罗恩·汉森1999年创作的小说《希特勒的侄女》的法文译本。1931年9月18日,希特勒在慕尼黑的住所卧室
门被反锁,希特勒23岁的侄女格利·劳巴尔死在里面。当时司法部门认定劳巴尔死于自杀,但一直有传言说希特勒与劳巴尔关系暧昧,劳巴尔死得蹊跷。据说,希特勒后来还声称他此生爱过的惟一女性就是他的这位侄女。

  巴黎第十大学教授法布里斯·达尔梅依达撰写的《纳粹时期上流社会的生活》也于近日出版。这本书通过挖掘过去不曾公开的历史文献和私人记录,揭示了希特勒、希特勒身边的纳粹高官、这些高官的夫人及其密友的社交生活,展现了一场“发生在上流社会的第二次世界大战”。

  此外,比利时一出版社出版的《阿道夫·希特勒隐姓埋名的儿子》一书将于2月底在法国发行,作者是达尼埃尔-夏尔·卢伊藤。英国作家戴维·加德纳所著《希特勒家族最后成员》一书则将于3月16日在法国上市。加德纳在书中叙述了希特勒的一个侄儿在二战末期离奇失踪的故事。加德纳说,这个侄儿后来生了3个儿子,现在他们都已年过半百,早就改名换姓,并且都发誓不要孩子,让希特勒家族随他们的去世而消亡。

  现年88岁的德国人罗胡斯·米舍声称见证过希特勒的死亡时刻。他的传记《我曾是希特勒的保镖(1940-1945)》的法文本也将于3月初在法国出版。他说,作为希特勒的保镖,他曾在5年多时间里日夜跟随希特勒,为他接收信件和接听电话,并目睹了希特勒的死亡。二战结束后,米舍曾在苏联服刑9年,于1954年返回故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