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正文

世界最贵照片值290万美元

http://cul.sina.com.cn 2006/02/19 23:29   新京报

  斯泰肯百年前所摄《池塘月光》苏富比拍出天价

  

  虽然年代久远,《池塘月光》依然表现出梦幻般的景色。

  本报综合报道 世界上最值钱的照片什么样子,值多少钱?答案是,一张100年前“月色撩人”的照片,价值290多万美元,它的作者是美国摄影家爱德华·斯泰肯(1879-1973年)。

  据英国《卫报》报道,纽约当地时间14日,在苏富比举行的拍卖会上,斯泰肯的这幅1904年摄于美国长岛地区的《池塘月光》以292.8万美元的天价创下了照片拍价新的世界纪录,此前的世界纪录是理查德·普林斯的《无题(牛仔)》,价格为124.8万美元。

  斯泰肯是摄影史上最重要的大师之一,他的早期作品赋予摄影更多的艺术性,其影响波及20世纪后期全世界众多摄影家。这幅《池塘月光》长约19英寸(约合48.3厘米),宽约16英寸(40.6厘米),展现了月光洒落在池塘树林的梦幻景色,呈现出油画般的细腻光色,是斯泰肯早期风景摄影中的经典之作。其拍卖前估价70万至100万美元,最终成交价远超预期值,但买主身份目前尚未公开。

  据悉,斯泰肯的《池塘月光》现存3幅,另两张中一张保存在大都会博物馆,另一张被现代艺术博物馆收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