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滚动 > 正文

潘家园又添一2000平米古玩城 将以博物馆方式经营

http://cul.sina.com.cn 2006/02/20 02:1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张然)昨天,位于古玩城书画世界旁边的正莊国际古玩城正式开业。又一家古玩市场加入潘家园,这个亚洲地区知名度极高的古玩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

  

  著名演员王刚在新开张的古玩城淘宝。信报记者 张然/摄

  正莊国际古玩城面积近2000平方米,但地上三层地下一层仅24家店铺。董事长陈柏林说,在开业之前他们对想进入古玩城的商家的资历、信誉等进行了全方位考察,从100多家古玩商中挑选出24个在业内实力较强、信誉较高的商户。在古玩市场云集的潘家园地区开张,他认为最大的优势就在于信誉良好的商户和博物馆式的经营方式。

  以海外回流古玩为主

  记者在现场看到,和潘家园地区一些集贸市场式的古玩市场相比,这里古典与现代风格相结合的展陈设计堪比博物馆展厅。据介绍,今后这里还将不定期举办各种不同门类的收藏展览和讲座。

  据了解,由于老板是台湾人,也吸引了一批台湾古董商加盟,其中台商占了所有商家的一半。该古玩城以海外回流古玩杂项为主,其中一个从美国回流的清代宫廷漆雕兰亭雅乐图琴桌价值200万元,可谓古玩城中镇店之宝。

  在一家店铺内,记者还看到一个银胎掐丝珐琅甪端,据了解,甪端是古代传说中的一种瑞兽,专门放在清代皇帝宝座脚下,本是一对,现在店主从海外寻回一只,另一只下落不明。

  王刚要把淘宝故事写成书

  在前来淘宝的人群中,记者发现了著名演员王刚的身影。王刚以好玩

瓷器在圈内闻名,他告诉记者,除演戏之外的业余时间几乎都放在了收藏上,每年1月、2月和8月、9月绝不接戏,要到各处去淘宝。目前收藏有100多件历代瓷器。

  在他看来“每件东西有俩故事”,一个是藏品背后关于年代、样式知识所蕴含的故事,另一个是他在淘宝过程中发生的故事。他表示将来有空时会把这些整理成书,这样才对得起他那些宝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