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滚动 > 正文

新版电影《定军山》在电影诞生地首映

http://cul.sina.com.cn 2006/02/21 10:18   河北日报

  据新华社电讲述我国第一部电影《定军山》拍摄过程的新版电影《定军山》20日在北京大观楼影院首映,并将于23日在全国数字院线上映。

  影片导演安战军说,新版《定军山》不再是以前简单的京剧表演实录,而是采取“戏中戏”的结构,完整地记录了我国第一部电影从筹备到选角,再到最后拍摄的整个过程。

  影片编剧姜薇介绍,第一部电影《定军山》时长5分钟,如今保存下来的只有一张主角谭鑫培的剧照。“没有影像资料对创作来说有弊有利,弊端是没有任何经验可以借鉴,有利的是观众不会有先入为主的印象,影片可以在现有资料基础上加入一些合理的想像。”姜薇说,新版《定军山》以第一部电影《定军山》的拍摄为背景,讲述了一个荡气回肠的爱情故事。片中特别虚构了国外留学回来的雅绮格格作为串起整部电影的人物。

  在新版《定军山》中饰演原京剧大师谭鑫培的是其后人、京剧谭派继承人谭元寿,他表示将尽力把“谭派”的京剧绝活都展现给观众。

  新版《定军山》由中影集团和星美传媒集团投资1000万元联合投资拍摄。今年初影片曾作为在北京举办的亚太电影节的开幕影片,并已受邀作为法国、

意大利等国家“中国电影展映”的开幕影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