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正文

“中国兰亭书法节·书法与网络论坛”征稿启事

http://cul.sina.com.cn 2006/02/23 10:43   新浪文化

  亲爱的网友,你知道兰亭么?兰亭位于今浙江省绍兴市西南十许公里处,早在东晋永和九年(公元353年)三月初三,大书法家王羲之于此举行曲水流觞兰亭雅集活动,共有42位名士和亲友参加,留下了37首诗作和一篇散文佳作《兰亭序》。当时,序文为王羲之用鼠须笔在蚕茧纸上一挥而就,手稿流传后世被尊为“天下第一行书”,王羲之因此被公认为“书圣”,兰亭也因此成为“中国第一书法圣地”!

  为弘扬中国传统书法文化,扩大兰亭书法圣地在海内外的知名度,从1985年起,绍兴市人大就以立法形式确定每年农历三月初三为“中国兰亭书法节”,今年已是第22届。今年的主题活动为“书法与网络”,现向广大网友征集文章。文章可长可短,写成后,请于3月15日前直接发往wryxb111@163.com电子信箱。参考话题如下:

  ①网络时代里书法如何生存?

  ②网络会阻碍书法艺术的发展么?

  ③如何利用网络为书法服务?

  ④网络展示书法作品与传统平面媒体(如报刊)有什么不同?

  ⑤网络开展书法作品拍卖如何加以推广、完善?

  ⑥网络发表书法评论如何才能做到有理有节、准确公正、令人口服心服?

  ……

  届时,我们将聘请有关专家组成评委会对所有来稿进行评审,从中挑选出前5名作者前来浙江绍兴参加第22届“中国兰亭书法节”。

  中国兰亭书法节组委会办公室

  2006年2月18日

  相关链接:“中国兰亭书法节”宣传语、吉祥物征集启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