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滚动 > 正文

法语图书综合榜——02.24

http://cul.sina.com.cn 2006/02/24 09:40   新京报

  综合法国亚马逊和《图书周报》等榜单整理

  

  

  ■法语榜说

  丹·布朗这个名字绝对是畅销的保障,《骗局》是又一次惊悚、悬疑、紧张的大探险,故事发生在白宫和北极圈内……欲知后事如何,请买正版图书。

  你知道约翰·列侬的猫叫什么名字?就叫猫王(埃尔维斯)啊,笨蛋!肖特先生面对现在的阅读潮流,发出了王尔德的感慨:“现在的时代,无用的信息竟如此之少,真是悲哀!”肖特先生平时积累的杂碎知识,经过法国人的编辑之后成书出版,颇受读者好评,约翰·列侬的猫显然比严肃的文学作品更惹人爱。

  你读过《海边的卡夫卡》吗?还没有?快点去读!村上春树此书在登上美国《纽约时报》年度十佳好书之后,法译本也于今年紧锣密鼓地出版,并一举跃居畅销书榜前五名。

  纵观小说类榜单,法文文学似乎被他国文学压得有点抬不起头,的确,如今法国知识界觉得如果不及时地吸取他国长处,并展开深刻的自我批评,法国就会无可挽救地走向没落。但是,荣居非小说类畅销书单第一名的《以身为法国人为傲》则喊出了振奋人心的一个口号:我们自有其值得骄傲的地方,何不抬头挺胸地做一个法国人!

  风头正劲的内政部长萨尔科齐一直是吸引眼球的话题人物,《保沃广场》是进入他办公室的一把钥匙。内幕大家都爱看,无论是政治活动,还是经济领域的。《分析家》是金融分析师蒂佗窥探欧洲大公司内幕的一份报告,他揭开了被普通人奉为神明的金融市场中不理性的一面:大公司老板们的愚蠢和盲目,操作法则中表现出的贪婪欲望……看完此书,我们是否还会那么轻易地把自己的钱交给他们管理呢?

  □芭芥

  

新京报图书排行榜数据由北京图书大厦、王府井书店、中关村图书大厦、万圣书园、三联韬奋图书中心、涵芬楼书店、思考乐书局、风入松书店、国林风书店、光合作用书店、上海季风书园、卓越网上书店、当当网上书店、旌旗网上书店等提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