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滚动 > 正文

一周书情——2.24(2)

http://cul.sina.com.cn 2006/02/24 10:04   新京报

  《淘气包日记》

  作者:万巴

  版本:作家出版社2006年1月

  定价:19.00元

  推荐指数:★★★★

  意大利儿童文学名著,从淘气男孩的角度看成人社会的复杂与伪善,入木三分。早年曾经出版有思闵先生的译本,后又于3年前再版,热销一时。新译本由王干卿译出,加上所有原版插图,更具视觉吸引力。

  《小毛驴之歌》

  作者:希门内斯

  版本: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2006年1月

  定价:10.00元

  版本:★★★★

  诺奖得主、西班牙作家希门内斯的小书,写一只毛驴“阿普”的命运,虽然不是作家的代表作,却成为作者流传最广的作品。此版已是第三个中文全译本了,由西班牙语翻译名家孟宪臣译出,与此前两个译本同样出色。

  《不可思议国的小豆豆》

  作者:黑柳彻子

  版本:漓江出版社2006年1月

  定价:20.00元

  推荐指数:★★★★

  黑柳彻子以《窗边的小豆豆》闻名,此后一直以小豆豆的名义推出各种散文著作,本书为作者最新的散文结集,仍然以小豆豆的身份叙写所思所感。作者虽然早已脱离童年生活,但在书中仍然处处可见童心的跳动。

  ■流行

  

  《魅力无限》

  作者:凯姆·杰佐等

  版本:中国广播电视出版社2006年2月

  定价:29.80元

  推荐指数:★★★

  来自英国的女孩礼仪指导书,涉及到职场、社交、生活等方方面面,书中的一切都围绕着女孩的时尚魅力。虽然与中国的情形不尽相同,却也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冰与火之歌》

  作者:马丁

  版本:重庆出版社2006年2月

  定价:65.00元

  推荐指数:★★★★

  《冰与火之歌》是过去几年整个世界最走红的奇幻小说,虽然看上去有些传统,但小说宏大的规模和舒缓的气质却令人着迷,堪与《魔戒》相比。去年第一卷引进出版,在圈内引起重大反响,此为第二卷“列王的纷争”。

  《这只是一部电影》

  作者:钱德勒

  版本:上海译文出版社2006年1月

  定价:32.00元

  推荐指数:★★★☆

  以访谈式的轻松和幽默,讲述了电影大师希区柯克的个性、家庭、电影……作者花费数年时间,与希区柯克及其家人长谈,从而展现出一个极其个性化的希区柯克:顾家的男人,爱搞恶作剧的家伙,老派的英国佬。

  本版撰文/涂涂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