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滚动 > 正文

书友便利——2.24

http://cul.sina.com.cn 2006/02/24 10:43   新京报

  涵芬楼书店

  2月26日14:00

  中国人民大学社会学系陆益龙副教授举办“市场转型对户籍制度的影响”讲座。

  本讲座是“文化的表情———走近社会学与人类学”系列讲座之第三讲。一直以来,作为一项基本的社会制度,中国户籍制度围绕着户口登记和管理而对社会不平等产生较大影响。在城乡之间、城市之间,社会流动在一般情况下首先受到户口迁移体制和政策的制约,户口因素对城镇居民社会阶层与职业流动也有明显影响。随着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的转型,户籍制度的影响是否在逐渐削弱?户籍制度的壁垒是否能够彻底消除?陆益龙副教授将在自己深入研究的基础上对这些问题做生动翔实的讲解。

  中国现代文学馆

  2月26日9:30—12:00

  “在文学馆听讲座”系列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刘世德,主讲《红楼梦》之谜(三)《〈红楼梦〉的后40回作者是谁?》。

  国家图书馆

  2月25日9:30-11:30

  中国戏曲学院教授陈国卿主讲“京剧老生表演艺术特色”。

  王府井书店

  2月25日10:30

  开明出版社《英语语音一日通》作者、英语教学专家江帆举办“天下单词任你读”讲座。

  2月25日14:30

  新疆青少年出版社

  举办“《新思维作文》、《快乐阅读》系列丛书发布会”。届时,丛书主编、《作文导报》副总编张伯华教授主讲“学生写作文如何创新”。

  2月26日10:30

  长江文艺出版社举办“《印记》读者见面会”。届时,作者张秋芳将与现场读者面对面交流,并为以书追思傅彪的读者签名留念。

  2月26日13:00

  101网校教研所教研员张冬蕾主讲“新学期如何做好查漏补缺”。

  2月26日14:30

  中国和平出版社举办“《养生金鉴》作者、著名保健专家读者见面会”。届时,该书作者、从事多年高层保健医工作的王连清及闫民川教授将为读者讲授“春季养生谈”。

  书评投稿:100050北京市宣武区永安路106号《新京报》文化副刊部古陌收

  邮箱:heibeizk@sina.com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