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滚动 > 正文

5个艺术品展会9月齐亮相

http://cul.sina.com.cn 2006/02/26 01:10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 为了给当前蓬勃发展的艺术品投资收藏市场营造更多诚信经营的氛围,文化部将于9月底主办首届中国国际艺术品投资与收藏博览会。

  文化部文化市场司副司长张新建说,希望能借助政府的公信力来搭建一个平台,引导该市场的规范发展。

  中国文物艺术品收藏市场近年来发展飞速。张新建指出,相对于其他国家每年0.1%的增长,中国市场增长迅速,而且目前的增长势头没有停止的迹象。2005年前十一个月,文物艺术品拍卖成交额达到100亿元。目前,有很多外国画廊进入中国,而一些中国画廊也开始涉足世界各地的艺术品市场。

  但另一方面,中国艺术品市场还不够成熟,法规不健全,市场秩序有待规范,

知识产权保护及公平竞争等问题也在一定范围内存在。“当前市场中存在着一定的造假卖假行为,而一些前期炒作过的作品未来的价位将会回落。”张新建说。

  据悉,仅2006年9月份,北京就将有5个类似的艺术品展览会举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