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滚动 > 正文

英语图书综合榜——03.03

http://cul.sina.com.cn 2006/03/03 09:49   新京报

  根据亚马逊书店、巴诺书店、北美主要媒体图书排行榜综合整理。

  

  

  ■英语榜说

  劳威尔.K.汉密尔顿的小说很难准确地下个定义,毫无争议的是,只要她的书肯出版,就一定会在畅销书排行榜上出现。本周排行第一的《先知》在2月28日正式出版,一早预售版已经在亚马逊网站上热卖了两周。

  书中的女主角安妮塔·布莱克是个有特殊能力的人,美艳动人,被训练成职业吸血鬼捕杀手以后,又被吸血鬼收服做仆人,后来又成为了狼人公主。这个女巫师,集合了西方魔幻世界里的怪物如人狼、吸血鬼等等的特质,成为一个什么都是、又什么都不是的混合体。

  女作家一旦自我起来,在这条路上比男作家走得更远,汉密尔顿将书中主角目力所及的男性都变成了谈情说爱的对象,一切行为都基于自我满足为出发点,颇有女权主义色彩。书中大量的篇幅总是用于描写情爱,再加上魔法、血腥、谋杀、僵尸、虐待、枪战、酷刑等等畅销元素,难怪还未问世,读者就已经充满期待开始追捧。

  本周小说榜上《情妇的团队》的故事无甚出奇的地方,倒是书中所描述的背景让人觉得有意思。整本书用女主角仆人的视觉来描述,这个忠心不二的仆人带着他的女主人逃离了罗马1952年的大屠杀,来到了威尼斯,并帮助因为饥饿、病痛而色衰的主人恢复了健康和美貌并建立一个属于自己的情人团队。作者沙拉·杜纳特的语气尖刻,她栩栩如生地描绘了文艺复兴时期威尼斯的风土人情和一个立志向上并获得某种意义上成功的女子,《华盛顿邮报》的书评说这本《情妇的团队》足以与《艺伎回忆录》媲美,虽然两本书都是想象多过真实,《情妇的团队》一书中所涉及的历史与时代背景却是史料翔实,令人信服。

  □小船

  

新京报图书排行榜数据由北京图书大厦、王府井书店、中关村图书大厦、万圣书园、三联韬奋图书中心、涵芬楼书店、思考乐书局、风入松书店、国林风书店、光合作用书店、上海季风书园、卓越网上书店、当当网上书店、旌旗网上书店等提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