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滚动 > 正文

华语图书综合榜——03.03

http://cul.sina.com.cn 2006/03/03 09:49   新京报

  据香港、台湾、澳门各地图书排行榜综合整理。

  

  

  ■华语榜说

  本周文学榜的亮点无疑是蔡康永的《有一天啊,宝宝》,刚一出版就登上头名。

  这组蔡康永写给小S的宝宝的日记曾在本报专栏版连载,在读者中影响很好。蔡康永说,如果有人坚持要为你解说人生,宝宝,你听听就好,不要太当真。你的人生就是你的,你感觉到风时,风才在吹;你把宇宙放在你的心里,宇宙才存在。宝宝啊,这本因为你而写的书,常常出现问号,原因很简单:我不确定的事很多,何况我也不想确定那些事。

  蔡康永对生活的态度,有时轻松有时庄重;有时荒谬有时缤纷。看蔡康永最深情最温柔的宝宝日记,你会发现,原来人生有这么多精彩好玩的“问号”。

  本周非文学榜的冠军《我受够了》也是刚一上榜就登上头名。有这么一句话,惟有打破现有规则,成功才会近在咫尺。丰富的经验的确是每个人都必须重视的“宝贝”,我们或多或少会承接别人流传的经验,那会让我们安心些、稳定些,但也别因此而失去了自己的创意和想象的空间,更不能因此而故步自封,拒绝和别人倾心交往。

  我们的世界要靠自己去创造,踏上别人走过的路的时候,也别忘了四处看看,找些让自己快乐的新鲜事,成功才能近在咫尺。本书告诉我们一个忧郁症患者如何改变自己,发出“我受够了”的呐喊,进而蜕变成为“全亚洲最顶尖的超级演说家”的故事。

  □绿茶

  

新京报图书排行榜数据由北京图书大厦、王府井书店、中关村图书大厦、万圣书园、三联韬奋图书中心、涵芬楼书店、思考乐书局、风入松书店、国林风书店、光合作用书店、上海季风书园、卓越网上书店、当当网上书店、旌旗网上书店等提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