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滚动 > 正文

日语图书综合榜——03.03

http://cul.sina.com.cn 2006/03/03 09:50   新京报

  根据日本亚马逊网上书店、日本东贩、日本三省堂和纪伊国书店等数据综合整理。

  

  ■日语榜说

  日本财经书榜上,出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就是非财经类出版社的财经书纷纷上榜。

  文艺书鼻祖文艺春秋社的实用

股票书遥遥领先,位居榜首。而以漫画为主的、偏重文艺的综合大社讲谈社也凭借两本财经书入榜。看来,由于日本出版市场竞争激烈,为了生存,出版社必须转向多样化出版的路线。再品评几本特色财经书,《战略实践笔记》是日本民间智囊团野村咨询研究所的群体智慧结晶。以战略和实践的结合为内容,以一种特殊的笔记体的形式诠释战略的实践特征,是培训和企业管理者的首选充电读物。而《战略的本质》以历史上有名的战史战例为基础,论述了战略的本质,其最终目的是洞察时下经济界比较热门的领导力。能够完成逆转的、具有战略视野的领导者应该具备的实践资质究竟是什么?这是此书的首要主题,作者野中郁次郎则是享誉世界的日本管理大师。

  榜上第7名的《竹竿店为什么不倒》则是出版史上最轻松的实用财务普及读物了,2005年的日本畅销财经读物,至今仍然不倒,继续入榜。活跃的大前研一也赶来凑热闹,对日本的社会阶层进行分析,不同于榜上排名第6的《下流社会》,大前先生分析的是日本的中产阶级,先生自己声称:本书是给日本政府的最好建议,是集20年的智慧之大成。

  本期综合榜上,以漫画打头,推理小说、亲子教育、生活饮食等无所不包。《折翼的天使:空·海》讲述了6个以天使身份出现的小女孩,随着年龄的增长,逐渐失去快乐、烦恼渐生,属于日本版的“成长的烦恼”。该书书名为《折翼的天使》,下属“空篇”和“海篇”两个篇章。□李颖秋

  

新京报图书排行榜数据由北京图书大厦、王府井书店、中关村图书大厦、万圣书园、三联韬奋图书中心、涵芬楼书店、思考乐书局、风入松书店、国林风书店、光合作用书店、上海季风书园、卓越网上书店、当当网上书店、旌旗网上书店等提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