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滚动 > 正文

一周书情——03.3(2)

http://cul.sina.com.cn 2006/03/03 11:51   新京报

  《默观无限美》

  作者:刘岠渭

  版本: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2006年1月

  定价:35.00元

  推荐指数:★★★☆

  在台湾,在艺术推广的领域,刘岠渭被誉为“古典音乐教父”。本书直接从音乐给人的感受出发,没有艰涩的专业名词,更多的是动人的小故事及直观感受,阅读起来毫不吃力,鞭辟入里却又雅俗共赏。

  《处处有音乐》

  作者:辛丰年

  版本:山东画报出版社2006年1月

  定价:14.00元

  推荐指数:★★★☆

  辛丰年曾经是《读书》的主力作者之一,他的音乐随笔一度充当了很多人亲近西方音乐的津梁。老人现在隐居在江滨小城中,继续着他钟爱了一生的音乐生活。本书是他1999-2005年间谈音乐文字的结集。

  《中国建筑文化讲座》

  作者:汉宝德

  版本:三联书店2006年1月

  定价:21.50元

  推荐指数:★★★

  这不是一部中国建筑史,作者的用意也不在于写一部中国建筑史,而是从文化的角度切入,对中国建筑进行深度省思。建筑学专家汉宝德根据多年来对中国建筑梳理、研究的成果,给予文化上的诠释。

  ■生活

  

  《人文北京:千年古都的城市地图》

  作者:邱阳

  版本:中国旅游出版社2006年1月

  定价:38元

  推荐指数:★★★

  北京这座城市的精神与灵魂是在这千百年来的时光流淌中点点滴滴积聚而成的。这本书想要见证这座城市的历史和现在,跟随着这已被画好的城市地图进行一场别样的寻访。

  《零食——60道好吃好做的零食和小吃》

  作者:尾巴

  版本:中国旅游出版社2006年1月

  定价:28.00元

  推荐指数:★★★

  随着博客的热潮,各类美食博客也越来越多,并纷纷结集成书。尾巴的美食博客在网上口碑很好,有一群铁杆的粉丝,这本《零食》将教会我们60道好吃好做的零食和小吃。

  《私房女人菜》

  作者:《贝太厨房》工作室

  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2006年1月

  定价:30.00元

  推荐指数:★★★

  《贝太厨房》出版的系列美食书一直受到读者的欢迎,这本《私房女人菜》将目标锁定在女人身上。女人爱美食,女人爱美丽,女人更爱自己。这样的书,受女人欢迎是情理之中的。

  本版撰文/绿茶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