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滚动 > 正文

帮 忙

http://cul.sina.com.cn 2006/03/05 09:43   今晚报

  芒种嫂早把晚饭做好了,丈夫天黑才回来。

  “日头又没叫狗吃了去,啥急活儿就没个明儿啦!”芒种嫂嘟着嘴不住地埋怨着。

  “咳,帮麦根媳妇除大棚的芹菜了。正赶在这节骨眼上麦根病了。为了腾茬栽辣子,麦根媳妇愁得唉声叹气。你说老邻旧居的眼看着能不搭把手?”

  “可也是,节气不等人哪!你咋不回来叫我一声,多一人总比少一人强。”芒种嫂说着把饭菜端上桌。

  正吃着饭,邻居柳叶姑娘风风火火地跑进屋,喘吁吁地说:

  “芒种嫂子,麦根两口子吵起来了!”

  芒种嫂忙撂下饭碗,心里纳闷,两口子吵架找我啥事,去劝架?忙问:“为的啥呀?”

  柳叶瞟芒种一眼,把芒种嫂拉到外间屋,附在她耳根说:“还不是因为芒种哥帮忙他吃醋呗!”

  “这叫啥事呀!”芒种嫂嘟哝着,气得胸脯一起一伏,“世上还有好人走的路吗!”

  芒种听了噌地蹿出来,浑身哆嗦着,披上袄就要出门,芒种嫂一把拽住把他按到饭桌前,“没你的事,吃你的饭去!你的人性我最清楚!”

  芒种嫂把丈夫稳住,气呼呼地走出家门。刚进麦根家院子,就听麦根叫嚷:

  “你说,他给你帮忙图个啥?这个理儿不是明摆着吗!再说孤男寡女在……”

  “谁像你脏心烂肺的!”麦根媳妇委屈得眼里汪着泪。“这可是人家的一片好心落了个驴肝肺!说这话你缺德不缺德!”

  芒种嫂一脚闯进屋里。

  “是呀,现时下哪有白使唤人的。”芒种嫂铁青着脸,把手一伸说:“麦根,俺家芒种的半天工钱二十元,给钱!”

  “这,这……”麦根一时语塞,半天才醒过味来,脸上的怒气渐渐退去。忙拿出钱痛快地递给芒种嫂。“二十元还真不多。嫂子,你看我病病歪歪,索性你一个揖作到底,劳你跟芒种哥说一声,再替我忙活一天,把辣子苗栽上。工钱嘛,一天五十元,怎样?”

  “不稀罕!有那闲工夫呀,还让他给我捏捏脚捶捶背哩!”

  芒种嫂说完,转身气哼哼地走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