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滚动 > 正文

李保华:和周国平“干到底”

http://cul.sina.com.cn 2006/03/10 10:02   新京报

  诉周国平名誉侵权案一审被驳回,原告要上诉

  本报讯(记者张弘)昨天中午,海淀法院开庭判定,李保华诉周国平名誉侵权案被驳回,李保华当庭表示不服并表示,“我肯定要上诉,要和周国平干到底。”

  周国平“这与我无关”

  周国平表示,今天突然接到海淀法院的电话,将对李保华诉周国平名誉侵权案进行宣判,但自己没有出庭,而是委托给了律师。据悉,法院宣读判决书以后,李保华当庭表示不服。对于这样的判决结果,周国平表示,“这样的判决合理合法,也在我的意料之中。”

  记者随后联系到李保华,他说,“法院的判决中没有一句谴责周国平的话,我认为有失公平。对于这样的结果我肯定不服,将尽快提起上诉。”他还称,自己辛辛苦苦那么多年的研究和理论创新,许多全国性媒体都曾经报道,《体验》一书也是经过出版社的正规渠道出版,竟然被周国平说成是垃圾,而周号称是哲学家,却没有多少学术上的创造。

  这次起诉自己是以民主与建设出版社高级编辑的身份,下次起诉将以“中国最好的创意作家”的身份。

  对于李保华表示上诉,周国平表示,“我觉得这个事情真的与我无关。”

  两人官司源于伪书

  2005年春季书市上,两本署名为“周国平”的图书(《纯粹的智慧》《读禅有感悟》)使得作家周国平非常气愤,他通过多家媒体澄清两书并非出自他的手。后经公安局证明名为“周国平”

  的身份证系伪造,周国平遂起诉相关书商并与出版社达成和解。此外,他曾撰文《与伪书作斗争》等文,发表于北京各大媒体。文中周国平摘录、例举了书中部分内容后,认为,(《纯粹的智慧》)“书中的内容却是一派胡言乱语”、“我很不理解出版社怎么会让这样的东西出笼,即使不是伪货,至少也是劣货,不管是谁写的,都不该三审通过”。

  随后,民主与建设出版社高级编辑李保华称,周摘录、举例的内容均出自自己2003年10月出版的《体验》一书,其中的大量内容都被《纯粹的智慧》一书所盗用,因而他对周国平抨击其内容为“荒唐不经,恶俗之至”深感不满,认为侵犯了其名誉权,遂决定起诉周国平。李保华仍然坚称,“他

维权不能侵害我的权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