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滚动 > 正文

《万象》《书城》有望“触网”

http://cul.sina.com.cn 2006/03/10 10:03   新京报

  99网上书城有意投资两杂志网上发行;主编人选尚未确定

  本报讯(记者李健亚)继《万象》、《书城》主要负责人分别表示杂志“不会停刊”,“要复刊”后,《万象》主编俞晓群昨日表示,杂志最晚4月出版。他还透露,在几种改革计划方案中,也包括与网上书城合作。与之协商的99网上书城负责人向记者证实,与《万象》正在谈判,并表示首次“触网”的杂志还将包括《书城》。

  “《万象》最晚4月复刊”

  面对外界传言“经济危机”造成《万象》陷入困境,俞晓群解释道,杂志出版也是商业行为,因此作为经济活动,这种现象不奇怪。

  “《万象》其实处于休刊状态,但杂志一定会出的,读者看到《万象》的时间应该不会晚于4月份。”

  俞晓群表示,目前想介入《万象》的投资商不少,几方面都在操作,其中包括99网上书城,“《万象》会在经营上有所改变,网上书城只是一个方面,至于杂志内容、定位等还会沿袭原来的风格。”

  此外,俞晓群还表示目前正与邮局协商,对于4月之前的杂志可能会采取退款、补刊等常规手段进行弥补。“《万象》最对不起的是读者,我们一定会采取措施让读者满意。”

  《万象》《书城》主编尚未确定

  至于外界一直传言彭伦、吴彬将分别接任《书城》、《万象》主编,俞晓群也予以否认。他告诉记者,从未听说《万象》要换主编一事。而上海三联书店副社长戴俊也表示,《书城》与网上书城的合作、主编的人选这些都还在洽谈之中,有很多种可能。

  99书城有意网上发行杂志

  昨日,99网上书城主要负责人黄育海表示,99书城希望突破网上书城现有只卖书的模式,将《万象》、《书城》杂志的销售与推荐也纳入网络渠道。

  “一个月之前,我们就与《书城》方面联系,同时也于两周前向《万象》发出了请柬。《万象》、《书城》本身就与书有关,而99书城主营书的发行,既有网络渠道发行,同时也有自己的读者俱乐部,”黄育海表示,99书城希望通过与《万象》、《书城》的谈判,介入其发行环节,以便利用网站发行及自己的读者俱乐部,使《万象》、《书城》实现在网上发行。

  “目前国内杂志的销售渠道主要依靠征订及在报刊亭的销售,实际上,网络也是一个潜在的发行渠道。”黄育海解释到,国外最大的亚马逊书店在卖书的同时,也卖杂志,国内也应多尝试走这条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