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滚动 > 正文

伦敦举办全球首个博客图书奖

http://cul.sina.com.cn 2006/03/10 10:07   新京报

  应召女郎日记入围最终提名

  本报综合报道(记者张璐诗)全世界首个博客图书奖———“博客图书奖(LuluBlookerPrize)”最终入围名单于3月8日在英国揭晓,三个单项奖:小说、非小说、漫画的入围书中,包括了伦敦一名应召女郎的日记,以及一位业余厨师的烹饪经验杂烩。

  所谓博客图书,是指在个人博客或其他网站上首先发表的作品,之后成书出版,电子书不在其列。

  本次评奖从2005年10月开始接受报名,作者国籍不限,只需用英语写作。

  博客图书奖的起名,借用了英国重要的文学奖“布克奖”之名“Booker Prize”,填入日益庞大的写作群体名称“博客”(Blog),从而创造出新词“Blook鄄er”。首届博客图书奖由出版界企业“Lulu”冠名赞助主办。

  在周三揭晓的最终提名中,伦敦一位应召女郎的博客畅销书《白昼美人》(BelledeJour)入围了非小说类的奖项。去年出版的博客书《朱莉和朱莉亚:365天,524道菜,公寓小厨房》自上市以来备受好评,这次也得以入选。

  首届博客图书奖吸引了89部报名作品,其中作者除了欧洲和美洲,还有非洲和大洋州的博客迷。

  16部作品入围最终提名名单,4月6日将公布获奖名单,三位获奖者将各获得2000美元和1000美元的奖励。

  在全球博客热继续升温之际,除了这个博客图书奖,另一名叫“星期五计划”的公司已悄然成型,创建者曾任记者和出版人,现在则专门致力于挖掘有潜力出书的个人博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