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滚动 > 正文

最豪华“模范”团开启“俄罗斯年”

http://cul.sina.com.cn 2006/03/10 10:08   新京报

  俄罗斯国立模范大剧院组团22日登台人民大会堂

  

  俄罗斯国立模范大剧院芭蕾舞团历史悠久,曾拥有世界上“最美的天鹅”。

  本报讯(记者张璐诗)“中意文化年”刚掀盖头,“俄罗斯文化节”也要盛装出场———3月22日晚,有230年历史的俄罗斯国立模范大剧院将派出歌剧团、芭蕾舞团、交响乐团和合唱团登台人民大会堂,为2006“俄罗斯年”之俄罗斯文化节揭幕。

  于1959年首次访华的俄罗斯国立模范大剧院,又名莫斯科大剧院,作曲家柴科夫斯基、钢琴家鲁宾斯坦曾在此任指挥。大剧院曾培养出大量俄罗斯舞蹈和歌剧名家,如中国观众熟悉的“20世纪芭蕾舞坛‘最美天鹅’”加琳娜·乌兰诺娃,芭蕾巨星萨夫兰斯基、涅日达诺娃、奥杰罗夫、别林申斯卡娅。

  据上一次访华五年后,这次大剧院将派出据主办方称“出访史上最豪华的阵容”———交响乐团、芭蕾舞团、歌剧团、合唱团共260名演员,其中“人民演员”2名,“功勋演员”10名。从节目单上看到,演出的上半场剧目显示出剧团的选择:第一曲是肖斯塔科维奇的《节日序曲》,明显是为纪念作曲家今年诞辰100年的心意。另外包括了并非国内常演的节目,如鲍罗丁的歌剧《伊戈尔王》选段,穆索尔斯基的歌剧和阿萨菲耶夫的芭蕾舞剧选段等。下半场基本上是经典芭蕾片段,包括《胡桃夹子》、《堂吉诃德》、《叶甫盖尼·奥涅金》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