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滚动 > 正文

“企鹅”巨资拿下格林斯潘回忆录

http://cul.sina.com.cn 2006/03/10 10:11   新京报

  预计稿酬超过800万美元,仅次于克林顿自传

  本报综合报道 刚于今年1月底退休的美国联邦储备局主席格林斯潘(AlanGreenspan),7日与英国培生出版集团旗下的企鹅出版社(PenguinPress)达成协议,将回忆录交其出版,稿酬超过800万美元,自传预计明年面世。

  据报道,企鹅出版社总裁戈多弗在当天的一份声明中说:“对我们来说,能够出版格林斯潘的回忆录非常荣幸。

  他的回忆录将讲述一些我们不知道的事,还有我们要采取的应对方法。“戈氏又指,格林斯潘的回忆录并不普通,因它会”记载格林斯潘对20世纪后半时期、21世纪初的看法,以及对将来的展望“,而不单有关格氏的个人生活。声明说,”企鹅“将于2007年出版格林斯潘回忆录,但并未透露将支付的出版费详细数目,也没有说明格林斯潘是否将请人代笔。

  不过格林斯潘本人表示,将会有一名不具名的作家协助他写作,但他准备亲自动笔写初稿,并且也将亲自修改最终的定稿。

  出版界消息人士透露,在此前的谈判中,争夺格老回忆录出版权的诺夫出版公司和华纳图书公司等出版商的出价就已经超过800万美元,格林斯潘回忆录最终敲定的版权费不会少于这个数目。这也使格林斯潘的回忆录成为出版界标价最高的自传之一,仅次于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的入账1200万美元的自传《我的生活》。除格林斯潘和克林顿外,位列自传版权费收入“第一集团”的还有美国前第一夫人希拉里·克林顿和通用电器前主席杰克·韦尔奇。还有媒体透露,格林斯潘将在书中提及9·11、反对保护主义、息率问题及

中国经济发展等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