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滚动 > 正文

玄幻新星百万造

http://cul.sina.com.cn 2006/03/10 10:13   新京报

  出版社斥资百万打造新浪原创文学大赛半程状元

  

  107万的投入,加上网上的高人气点击量,《逍遥·圣战传说》会引领玄幻小说的新风潮吗?此书出版人表示这部小说可以与郭敬明的《幻城》相比,甚至书中的故事、爱情和
战斗场景比郭敬明的描写还要更胜一筹,但结果还需要等待市场的证明。

  本报讯(记者姜妍)第三届新浪原创文学大赛下半程比赛还未结束,其上半程的文学状元和奇幻盟主林千羽的参赛作品《逍遥》,已由朝华出版社出版并于今日上市发行。朝华出版社称,将斥资百万对林千羽及其作品进行全方位产业化包装运作,朝华出版社副总编张宏宇表示,这将是中国图书界产业化运作的大手笔。

  据新浪读书频道主编陈诗莹介绍,林千羽的《逍遥·圣战传说》在大赛中令很多评委惊讶,当得知作者出生于1986年,今年才19岁的时候,更是觉得不可思议,所以才会从4000多部长篇小说中脱颖而出,成为前半程的文学状元,并且很有可能成为最后的总状元。

  据了解,19岁的林千羽经历与韩寒非常相似,也是一个辍学的反叛少年,读高中的时候,林千羽因为醉心写作,而对当前的应试教育完全失去了兴趣,高二没读完就收拾行囊,孤身一人来到北京闯天下,想靠写作闯出自己的梦想之路,正好赶上了新浪文学大奖赛,他就把自己费了两年心血写成的《逍遥·圣战传说》拿去参赛,一举夺得了前半程的文学状元。

  据悉,朝华出版社具体打造林千羽的费用分配如下:整体形象设计5万;Flash动画制作及网络视频流传2万;媒体营销10万;向新浪购买作品的影视改编权并组建资深影视顾问班底30万;邀国内知名

漫画作家为作品创作“动漫人物设定”及“漫画脚本”和“漫画作品”聘请动漫产品开发顾问20万;首批图书印刷成本(10万册)40万,共计107万。张宏宇说,以后每年朝华出版社都会大力捧一个新人,而对林千羽的投资已超过萧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