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滚动 > 正文

书友便利--03.10

http://cul.sina.com.cn 2006/03/10 10:22   新京报

  涵芬楼书店

  3月11日14:30—16:30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所研究员詹小洪主讲““让经济学走近大众”。

  詹小洪1986年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经济系。曾任《经济研究》副主编兼
编辑部主任、现兼任《经济学家茶座》执行主编。著有《京城十类经济学人》、《首都经济学论坛扫描》、《经济学家不是研究马尾巴功能的》、《告诉你真实的韩国》、《韩流汉风》等。

  近年来,就像院士写科普文章一样,华人经济学圈的学者们纷纷写起了贴近百姓、贴近生活,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经济学随笔、小品文,给经济学界吹进了一股新的学风及文风。《经济学家茶座》就是以刊载这类文章而声名鹊起。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所研究员、《经济学家茶座》执行主编詹小洪在本讲座中将向大家揭示这股潮流的形成过程,介绍一大批右手写论文,左手写散文的文章高手。

  3月12日14:30—16:30先锋艺术家张广天主讲“我的独白:一个新理想时代到来了”。

  张广天1966年7月生于上海。主要从事戏剧导演、编剧、文学思想和音乐创作。著有《人类的当务之急》、《我的无产阶级生活》、戏剧作品《切·格瓦拉》、《圣人孔子》、《左岸》等。张广天新近所著《人类的当务之急》一书和2005年在世界范围内巡演理想主义三部曲(《切·格瓦拉》、《圣人孔子》、《左岸》),引起学术思想界对理想主义的重新探讨,他提出了新理想主义。

  地址:北京王府井大街36号

  电话:65595282、65258899-541

  国家图书馆

  3月11日9:30-11:30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朱良志主讲“大巧若拙”。

  朱良志研究领域为中国美学、中国艺术。主要著作有《中国艺术的生命精神》、《扁舟一叶:理学与中国画学研究》、《理学文艺论纲》等。

  3月12日9:30-11:30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所研究员、中国孔子研究会理事钟肇鹏主讲“孟子的心性学说及其影响”。

  钟肇鹏主要著作有《孔子研究》、《王充年谱》、《中国道教史》、《桓谭评传》、《春秋繁露校释》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33号

  电话:88544114

  首都图书馆

  3月11日9:30- 11:30北京文史馆馆员,中华书局编审刘宗汉主讲“朱启钤与北京市政建设”。

  朱启钤(1872- 1964)曾任民国政府内务总长,民国初年督办北京市政,改造正阳门和创办中央公园是其突出政绩。本讲座将介绍朱氏生平及其对北京城市格局的规划改造。

  地点:朝阳区东三环南路88号

  电话:67358114- 5104

  中国现代文学馆

  3月12日9:30—12:00北京语言大学汉学学院沈治钧教授主讲《关于〈红楼梦〉的成书过程》。

  地址:朝阳区芍药居小区文学馆路45号

  电话:84619071、84615522-1104

  中关村图书大厦

  3月11日13:00北京语言大学网络教育学院、全国首批心理咨询师、职业指导师陈玲玲主讲“学业、职业指导专家现场咨询会”。

  地点: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68号

  电话:82676659

  王府井书店

  3月11日10:00丰华音悦举办“w-inds北京歌友会暨全新专辑《约定的碎片》首发活动”。

  3月11日14:30北京科技出版社举办“《杨力抗衰老36计》读者见面会”。届时,该书作者、中医学家、易学家杨力将到场与读者进行交流并签名售书。

  3月12日10:00施特劳斯培训中心举办“春之序曲———卡拉克尔·张璐师生钢琴演奏会”。

  3月12日14:30北京读书人文化艺术有限公司举办“《穷人缺什么》读者见面会”。届时,该书作者古古将现场演讲“穷人,最大的资源是你自己”并签名售书。

  3月15日10:30首都经贸大学法学系等联合举办“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人文行动”。届时,将演示相关法律常识,并由法学学者,针对合同法、产品质量、房产、婚姻等社会热点话题,进行现场答疑。

  地点:东城区王府井大街255号电话:62383332、62061271

  实习生王建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