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滚动 > 正文

将小女孩抱起来

http://cul.sina.com.cn 2006/03/12 09:25   今晚报

  公交车还未停稳,我就匆匆地跳下来。我抬起手腕看看手表,还有十五分钟。我加快了脚步,朝市立幼儿园方向小跑。

  突然,在离市立幼儿园百来米左右的围墙转角处,我看到一个大约一岁多的小女孩坐在地上“哇哇”地哭喊着:“我要奶奶——我要奶奶——”。

  小女孩的脸上泪水连着鼻涕,小女孩不停地用小手背往脸上抹,把一张圆圆的小脸抹得分不清哪儿是眼泪哪儿是鼻涕了。

  我左瞧瞧右看看,居然没看到一个行人。我犹豫片刻,停下来,我走过去抚摸着小女孩的头,我用柔和的声音问:“小乖乖——你奶奶在哪里?”

  小女孩用胖乎乎的小手东边指一下,西边指一下,弄得我晕头转向,我搞不清小女孩的奶奶到底在哪里。是糊涂的奶奶把小女孩弄丢了,还是小女孩把糊涂的奶奶弄丢了呢?

  我焦急地抬起手腕看看手表,糟了,只剩下十分钟了!

  但是小女孩的哭声像磁铁般吸引了我,我真的不忍心看着这个小女孩坐在地上没人理睬,如果,万一来一个人贩子之类的歹徒,那该怎么办呢?

  我不再犹豫,把小女孩抱起来,紧紧地抱在我的怀中,我掏出手绢把小女孩的脸擦干净,我发现这是一个多么漂亮可爱的小女孩。

  我一边哄着小女孩,一边大声呼喊:“喂——是谁家的小女孩——谁家的小女孩——”。

  这时候,一位头发花白、面色红润、身板硬朗的老太太从围墙转角处小跑过来。小女孩大叫一声“奶奶——”便扑进了老太太的怀里。

  我如释重负,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来。我再一次抬起手腕看看手表——仅仅剩下三分钟了!

  我心急火燎地对老太太说,“对不起,我不能帮您把小女孩送回家去了……因为我要到市立幼儿园去参加面试……再晚我就来不及了……”

  谁知老太太一把拉住我说,“姑娘别走,你不用去面试了。”

  我惊异地问,“为什么?”

  “刚才就是面试,你已经合格了!”老太太笑眯眯地说,“小女孩的妈妈——我的儿媳妇,就是市立幼儿园的园长。是她让我故意把小孙女放到这里,看看谁能把她抱起来……我们需要的就是像你这样有爱心的姑娘!”

  听完了老太太的话,我流下了幸福的泪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