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滚动 > 正文

儿子发来伊妹儿

http://cul.sina.com.cn 2006/03/15 10:05   今晚报

  打开邮箱,不经意间发现儿子从遥远的西部发来的伊妹儿:一组散发着数字时代气息的照片。

  自从去了西部,儿子便经常以文字的形式从邮箱里和我们沟通信息,而发回照片还是第一次。收完邮件后我便急猴猴地连点鼠标,想一睹已离别一年的儿子风采。打开的前几幅却是风光照片;美丽的山城夜景。接下来的一组照片是儿子站在鹅岭公园的制高处,遥远
的背景是蓝色如带的长江(或嘉陵江),而江的两岸和他的身后是林立的摩天大楼,如虹的高架桥,还有那缥缈年轻的轻轨……

  我想,儿子发来这些照片是有他的目的。因为两年前,大学即将毕业的他提出要去西部工作时,我与他母亲都投了反对票。理由是,那座城市太远,即便节假日回家,也是交通最拥挤车票最紧张的时候。还有,儿子的生活我们一点不能关照,而我们有个头疼脑热他也鞭长莫及。就他所学专业而言,在我们就职的石化系统内就业还是很受青睐的。再说,西部毕竟是西部,它的薪酬待遇远不及江浙和沿海开放城市,也不比首都北京。而且,山城多雾,空气潮湿,夏天更是火炉。何况,儿子自幼最怕辣椒,而那座城市的口味,最大的特点就是麻辣,最具特色的烹饪就是火锅。然而,儿子有儿子的理想,最终,他还是义无反顾地去了,而把无尽的思念与牵挂留给了我们。从此,我们一家人每天都习惯地关注着那座陌生城市的

天气预报,收看那座陌生城市的新闻,包括川味十足操一口方言的电视剧,几乎每隔几天就要打去电话,询问儿子可习惯那里的环境和气候,可习惯那里的麻辣饮食,衣服要常洗,被子要常晒,宿舍可有空调……

  西部的荷花居然也是那么的美丽!在那一望无际的荷苑里,我看到儿子摆出了各种姿势留下的“杰作”:或坐或立,或蹲或倚,或在接天莲叶中露出一脸俏皮的傻笑。当我再次轻点鼠标时,就看到了一个与荷花一样美丽青春的女孩,手执一朵亭亭的白莲,绽开一脸灿灿的笑,依偎在儿子身边,是那么的清纯、温馨与幸福。不用说,那就是未来的儿媳晶晶了。看来,儿子不仅热爱西部,还决心扎根西部,为西部的建设奋斗一辈子。这,就是激情燃烧的岁月啊!

  儿子这次发来的伊妹儿,除了那些美丽的照片没有片言只语。然而,我却读到了照片以外一个西部游子的那种亲情,那种大爱,那颗冲破世俗观念随着时代脉搏一起跳动的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