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中德文化交流官方网站 > 正文

欧冠联赛,德国豪门回家

http://cul.sina.com.cn 2006/03/16 20:21   DCC

  欧洲冠军联赛打到3月9日,8强已定下7席,卫冕冠军利物浦出局,切尔西、皇马、拜仁等豪门壮志未酬,足以证明本赛季欧冠联赛的惨烈。

  在晋级的7支球队中,西甲的巴塞罗那和比利亚雷亚尔占据两席,巴塞罗那前年的大

  收购现在开始见到效果,西甲联赛的冠军相已显露无遗,目前领先第二名皇马10分。重返西甲仅5个赛季的比利亚雷亚尔“外战内行”,在与欧洲各大豪门的对决中尚无败绩。

  如果国际米兰能够在15日与阿贾克斯的比赛中取胜晋级,那么目前意甲联赛前三的球队将全部进入8强。尤文图斯引入了维埃拉是球队成功的一大关键因素,再加上不来梅门将维泽的意外脱手,运气和胜利之神先后眷顾尤文。因扎吉的复苏是AC米兰在欧冠联赛中的最大惊喜,输给尤文的拜仁主帅马加特说:“我竭尽所能力图挽回败局,但是与米兰这样的球队比赛,尤其是对阵今晚发挥格外出色的米兰,我们很难打出自己平常熟悉的配合。”

  在拜仁和不来梅出局后,欧冠联赛已经与德国球队无缘。德国《图片报》在失望中表达愤怒之情:“德国足球完了,冠军杯没有我们的份儿了!”

  英超阿森纳的胜出和利物浦的出局显示了双方攻防变化的鲜明对比。阿森纳向来“攻强守弱”,但这种状况正在本赛季悄然变化,由图雷、埃布等20岁出头的年轻球员组成的后防线已经让阿森纳在欧冠联赛中连续6场“零失球”。

  阿森纳有了坚实的“后盾”,利物浦却在为寻找锐利的“长矛”发愁,在交出两回合零进球的尴尬答卷后,利物浦将晋级机会送给了哀兵出战的本菲卡。

  里昂连续第三年闯入欧冠联赛8强,维护着法甲联赛的尊严。在以4球大胜希丁克执教的埃因霍温后,这支正在向法甲联赛五连冠进军的球队将在欧战赛场向着奇迹冲击。《环球时报》 06年3月10日 第12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