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滚动 > 正文

柠檬的味道

http://cul.sina.com.cn 2006/03/17 10:01   今晚报

  柠檬,我最喜欢的水果。

  一个冬日的午后,我捧着装着柠檬水的茶杯躲进图书馆的某一角落。

  我徘徊在书橱之间,犹豫着在两本书中间做选择。

  他走过来,两耳用耳塞塞着,在我前方停下,抽一本书看。他拿了一本《秋天的童话》,我疑惑,男生也看这类书?

  我突然也想看一下,便用眼光搜索一下那个位置有没有第二本《秋天的童话》。

  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怎么回事,手中的茶杯滑落了!流了一地的水,柠檬也跑到他的外套上去了。

  “我……我……不好意思啊……我帮你洗外套吧!真对……对不起啊!”我结结巴巴。眼睛死死地盯着他手中的书。

  他把杯子捡起来:“你想要这本?”

  “噢不,我帮你洗衣服吧!”

  “不用了!”他把杯子还给我,转身走了,我很尴尬地站在原地,不会动弹。

  三天后,想看那本书的欲望越来越强,于是我又一次来到那个地方,再次寻找《秋天的童话》。有了,我窃喜!

  打开书的扉页,一张枫叶形的纸笺掉了下来。

  “我的外套上留下了柠檬的味道!”

  我总是相信缘分,相信天意,相信冥冥之中的安排,也许和他相遇正是我所梦想和憧憬的童话,我将其称之为“秋天的童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