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滚动 > 正文

感动

http://cul.sina.com.cn 2006/03/18 10:44   今晚报

  1984年,埃塞俄比亚遭受一场空前饥荒,700万人在死亡线上挣扎。加拿大记者布莱恩·斯图尔亲眼目睹2岁的玻函·沃尔杜自她的父亲的臂弯中滑了下来,掉到地下,不远处,她的墓穴已经挖好。

  一个挚爱生命的护士,希望小生命还能生还,给她注射了一针体液补充液。记者摄下了这段情景,还有那张煞白的脸。

  1985年夏天,巨星义助非洲慈善演唱会通过电视向全球10亿观众现场直播,也剪辑了那次摄下的玻函的面孔和墓穴。谁知这段剪辑震撼了10亿良心,慈善款一下筹集到了3.3亿美元,创下了人道捐助的历史纪录。

  一位普通记者;一个死神掌心的孩子;一名无名护士。护士受爱心驱动给孩子补了一针;孩子离坟地只有一步;记者因道义按了一下快门,就这样,组合成了世界良心,一次次激励着亿万民众向善、向慈。他们已成了关爱生命的代言人,成了人类爱心的一个缩影,在亿万人心目中,他们已是很了不起的模范或者说英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