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滚动 > 正文

首家戏曲电台下月西部开播、天津京剧院“全武戏”赴港演出

http://cul.sina.com.cn 2006/03/19 00:50   北京娱乐信报

  首家戏曲电台下月西部开播

  信报讯(记者唐雪薇 通讯员刘鹏涛)陕西的戏迷们实在“耳福”不浅,全国首家戏曲广播电台就要在西安诞生。从4月12日起,陕西广播戏曲台将正式播出。

  据了解,这个戏曲广播电台,是在广大戏迷的热情参与和鼓励下,经过近半年的运
作和精心准备及各个方面的积极协调,以最新打造的各档精彩栏目于3月28日起开始试播,4月12日正式开播。

  陕西戏曲广播电台的盛大开播庆典——《“大秦正声”——陕西戏曲广播开播庆典名家名段欣赏会》,将于3月26日在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陕西华县举行,从14:00开始持续到17:00。陕西省戏曲界的名家大腕纷纷慷慨请缨,秦腔名家李瑞芳、李爱琴、马友仙、全巧民、李东桥、李发牢、白江波、王欣仓、张武宏、张宁等将轮番登场,陕西戏曲广播电台还将现场直播庆典活动。

  天津

京剧院“全武戏”赴港演出

  信报讯(记者唐雪薇)以天津京剧院为班底,3月16日至19日,5位优秀的京昆武生演员和著名武旦、武净、武丑演员一起,将在香港演出十多部经典的武戏。

  天津京剧院此行阵容十分强大,除了该院的王平、张幼麟、胡小毛,青年新秀吕洋、闫虹羽、黄齐峰等,还特邀了天津市青年京剧团王立军、浙江省昆剧团林为林、中国戏曲学院周龙等名角加盟。

  自3月16日起,他们将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连续演出四演《挑华车》,四演《长坂坡·汉津口》,四演《走麦城》、《嘉兴府》、《雅观楼》、《艳阳楼》、《八大锤》、《别母乱剑》、《蜈蚣岭》、《打酒馆》、《夜奔》、《挡马》等12出武戏。为配合“香港学校文化日”活动,剧院还专门安排了《三岔口》、《秋江》、《盗库银》等小戏,为香港青少年做普及性专场演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