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滚动 > 正文

《小说选刊》封面引争议

http://cul.sina.com.cn 2006/03/19 00:50   北京娱乐信报

  《小说选刊》今年正式改版,但主编方想不到的是,他们推出的前三期系列封面却受到批评。

  引起争议的《小说选刊》2006年第一期封面上,一位年轻打工仔的手里攥着五个馒头,旁边是一碗炖菜。第二期封面是一年轻女子拿着一幅“福”字剪纸,第三期封面则是大街上两名匆匆擦肩而过的女性。

  这些在文学刊物中显得非常“另类”的封面,在文学界业内反应极为强烈。有老作家对此提出了严厉的批评,认为这种强烈的纪实风格,失去了文学杂志应有的雅致。还有人表示,这种封面很不“纯文学”,有辱这份纯文学刊物。

  《小说选刊》发出的读者调查表显示,99%以上的普通读者认可这种封面。《小说选刊》主编杜卫东表示:“这个生存状态系列封面的风格,我们将会继续坚持下去。”

  信报记者 张守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