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滚动 > 正文

一周网络热帖

http://cul.sina.com.cn 2006/03/19 00:50   北京娱乐信报

  这年头,抄袭难过关

  出处:腾讯-娱乐杂谈

  回复:78帖

  一首《嘻唰唰》让沉寂近3年的花儿乐队迎来事业的春暖花开,却马上遭到“抄袭”的当头一棒。

  这年头听音乐,可不像前几年了,以前还听打口带,这算是原装的外国唱片。很多歌手听了这种打口带以后,把人家的谱子重新打磨一下,就可以美其名曰:原创。多么可笑。人家成熟的音乐作品还需要你打磨吗?还需要你进行二次包装吗?这种行为就是造假。造假差点让“抄袭的花儿”名利双收,现在,至少“名”是没有了。

  (鸿水,3月13日)

  让诸宸痛快地走吧

  出处:腾讯-大话体育

  回复:115篇

  诸宸的更换国籍事件将当事人一下子推向了风口浪尖,我们何不痛痛快快的放她走?她虽然是一个运动员,一个世界冠军,但她也是一个平凡的女人,普通的妻子,温柔的妈妈,我们何不让她轻松地离开?

  因为我们知道,这些运动员都是凡人,他们是一个生活在地球上的人,虽然他们是我们国家培养出来的,但我们是否要一直把他们留在身边才开心呢? 值得欣慰的是,在网上的评论中,我们看到了很多国人的宽容和大度,理解与厚道,这才是我们这个泱泱大国应该有的风度和气质。

  (游戏天下,3月17日)

  诗已死,下一个是

散文

  出处:天涯社区-天涯杂谈

  回复:68帖

  当代散文,为什么总是热衷于一草一木一山一水,莫非生命的意义就在于游乐?为什么忆来忆去免不了一杯水、一餐饭、一个背影一个笑靥,难道小家碧玉小桥流水一定意味着安宁、幸福?把思考让给了随笔,把批判推给了杂文,以苍白为美,以消闲为己任,散文,其实是老字号的文化快餐。

  只有写诗的人才看诗,只有诗人才关心诗人,这是诗已经僵死的标志。现在,还愿意读散文的人多为散文作者。散文,已经离死不远了。

  (废物点心,3月18日)

  信报记者 张守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