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滚动 > 正文

你QQ了吗

http://cul.sina.com.cn 2006/03/20 11:04   今晚报

  最近一段时间和狐朋狗友一直流连在三里屯一带,因为其中有一个“发小”不小心给发了,今年炒股赚了一百万,他说,我以后的日子就是和地主一样了,收收租子什么的,让我们羡慕得牙都痒痒,也因此新认识了一帮朋友,大家聊完之后不像多年以前留个名片什么的,而是问,你的QQ呢?

  也有哥们直接就说,雪小禅同志,你QQ了吗?

  得知我还没有,他们吃惊的表情如遇七级地震,然后笑嘻嘻地说,骗我们呢吧,准是网恋了,网恋的人都说自己从不聊天。我说我真没有QQ,网恋也没有。爱信不信。

  真没人相信。

  我如此前卫先锋的人在这件事上落了人后,简直是不可思议的,但我一直喜欢那种刀光剑影见血封喉的联系方式,或者说得古典一点,白纸黑字可以感觉的,就像谈恋爱,如果你给我一个影子,我还真难爱上,我还是喜欢有血有肉的东西,QQ和网恋,都属于隔靴搔痒的事,劲儿不大。

  所以朋友给我起了外号原始人。我说不如直接叫我蓝田人,或者山顶洞人,那样的话,我更高兴,因为基本上是母系社会,我会把爱我的男人全打发出去干活,自己在家当女黄世仁,我觉得这事不赖。

  真有一个朋友QQ坏了。在网上爱上一个人,聊得昏天黑地,以为爱情像天使一样来了,结果呢?见面才知是魔鬼,她单刀赴会,准备上演《廊桥遗梦》那一段,结果让人劫财劫色,那男人居然是一蹬三轮的,赚了钱就去网吧,专门骗这纯情的主。

  所以我朋友越来越少,他们都去做QQ里的小鱼了,在那里自我陶醉着,以为遇到了王子和公主,把自己也扮演成王子和公主,说着和现实生活完全没有关系的话,进入一个比童话还要可怕的世界,两个人忘情时甚至不知道自己姓什么的也有,好玩至极。

  我只能隔岸观火,越看越超然,因为他们越来越痒,越搔越着急,最后的结果是靴子破了,依然还痒。

  也有和我一样的人,喜欢那微黄的宣纸上写浓黑的字,远远的寄予君来,打开的时候总有墨香袭人,于是我也在那红条格子的宣纸上一字字落下去,看上去满眼的欢喜。朋友说,留着吧,现在这东西都是文物了,何况多年后?

  这句话,我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