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滚动 > 正文

娶个老婆多少钱

http://cul.sina.com.cn 2006/03/21 09:44   今晚报

  在网上有个热帖:各地男人娶老婆成本一览,原来有人把在一些大城市里讨老婆的费用列了个详细的账单,内容大致囊括:

  房屋(一套)、装修(中等装修)、家电及家具(有部分女方以嫁妆形式出资承担)、轿车(以普通轿车为标准)、办喜酒(以4星级酒店200人即20桌计算,包括自带酒、烟、糖,回收红包以每桌平均2000元,收支相抵)、度蜜月(坚决不去港澳、新马泰,更不去云南、海南。
主要以澳洲、欧洲为主,要不马尔代夫也行,以马尔代夫为准,平均每人费用以10000多)。

  从恋爱到决定结婚这段时间(恋爱期),包括出去吃饭、买礼物、娱乐、旅游、送女友父母节日礼品等,平均每月以2000元的标准。谈2年,综上,各项成本合计多少多少万。

  有趣的是,不论在哪个城市娶老婆,以当地男人年收入计,最后得出的结论基本都为:男方倾家荡产+男人不吃不喝工作10至15年=讨一个本地中等或中上条件的老婆的成本。

  给我几位女友说起此帖,她们大呼委屈,直说自己当年便宜了她家那口子。但我知道,这些都是玩笑话,事实是,我的这些女友并没有难为当初一穷二白的毛头男朋友,反而是为对方着想,有多少钱办多少事,让人觉得深思的是,这种白手起家的婚姻并没因为物质的缺失而变得黯然失色,反而在生活风雨的洗礼中越发稳固强大。

  我当然不是说,婚礼不该盛大,婚姻里不该有物质的丰富和繁华,只是,当一个男人为了凑够老婆本要殚精竭虑,当一个女人将房子、汽车等等本与爱情无本质关联的东西作为婚姻的必然要素,说实话,我对这样的爱情抱着深切的怀疑。

  如果一个男人爱一个女人,当然要想办法给她一个好的未来、好的生活,但这个“好”的程度和内容应该是因人而异的,不是所有男人都能买得起洋房和汽车;为女人者,如果你爱他,就不要逼他,如果你爱他,就该想想自己应该怎样和他一起创造美好的生活,而不是单纯地要求对方给自己一个怎样的生活,因为爱是相互的理解和体谅,是相互的扶持和关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