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正文

灵鹅兰兰

http://cul.sina.com.cn 2006/03/21 19:07   新浪文化

  5、灵鹅兰兰 陶晋荣(浙江)

  兰兰眼睛明亮,左手正在往头上戴乌毡帽,右手拿着毛笔,点明了绍兴、兰亭、书法三大内涵,整体形象活泼可爱中有点俏皮。

  6、兰兰 董汉强(山东)

  兰兰笑容可掬,身着晋代服朝服装,一手执笔,一手提着刚刚写出的“三月三”,在热情的告诉海内外朋友“中国兰亭书法节”的日期。

  7、比比、默默、紫紫、愿愿 陈万宋(福建)

  同文房四宝“笔、墨、纸、砚”谐音,代表着笔、墨、纸、砚,体现出书法节的所书写工具离不开四个吉祥物,分别为大哥比比、二哥默默、三妹紫紫、小妹愿愿。

  8、兰兰 亭亭 陈小荣(浙江)

  主体构思由雌雄大白鹅、兰花、毛笔、乌毡帽组成,兰兰拿着兰花寓意绍兴人民热情欢迎海内外朋友来书法圣地兰亭,亭亭扛着毛笔,竖起大拇指,象征兰亭有着一流的风景和书法。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