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滚动 > 正文

家庭暴力

http://cul.sina.com.cn 2006/03/25 10:04   今晚报

  他离婚了。

  人们议论纷纷:从没听过他们两口子打过架,拌过嘴,怎么也赶这时髦。中国人就是这样,关心别人胜过自己。这天,不知是出于同情还是好奇,几位同事实在憋不住了。

  “她有外遇?”

  “没有。”

  “你有外遇?”

  “没有。”

  “那离什么婚?”

  “暴力,知道吗?家庭暴力。”

  “她打你了?”

  “没有。”

  “她骂你了?”

  “没有。”

  “那哪来的暴力?”

  “冷暴力,知道吗?我说的是冷暴力。”

  “她不让你吃饭?”

  “没有。”

  “她不让你睡觉?”

  “没有。”

  小张急了:“哎呀,你怎么像我们门口二傻子一样就会说没有啊。”

  “你们问的这些确实没有嘛。”

  小李忍无可忍:“那到底是怎回事啊?”

  “对,她从不打我,从不骂我,但她不理我,而且还是从不理我,知道吗?”说到这,几个同事的眼睛瞪得比包子都大。

  “这就离?这也叫‘暴力’?”

  “这种冷暴力更让人受不了,还不如打我一顿呢?她连架都不跟我打!”大伙儿奇怪地看着他:“这年头,还有盼打架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