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滚动 > 正文

陆地圆闯过术后第一关 白细胞从0长到了600个左右

http://cul.sina.com.cn 2006/03/26 04:4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唐雪薇)做了骨髓移植手术后一直高烧不退的陆地圆终于“脱险”了,本周三,他恢复了正常的体温,白细胞也从0增长到了600个左右,而且开始“犯馋”了。

  

  陆地圆在病房中 信报记者唐雪薇/摄妈妈的骨髓“入驻”陆地圆体内一周来,他一
直高烧不退。其中有一天体温计上的水银柱已经顶到了头,体温已经超出了温度计能够测出的最高值。虽然医生解释这属于术后的正常现象,但陆地圆的父母还是担心了好几天。陆地圆的父亲陆学说:“我都快被吓死了,孩子口腔溃疡连水都喝不进去,从3月22日起他开始不烧了,中午还给我打电话说想吃鸡蛋羹。”据医生介绍,这一周里,陆地圆一直是靠营养液在维持生命,因为身体虚弱,又发着高烧,每天只能躺在床上。

  医生说,陆地圆目前的情况还算稳定,但白细胞数仍很低,已经开始为他注射进口的惠尔血升白针剂,这是一种白细胞生成特效药,可以帮助他尽快恢复自身的造血功能。据医生介绍,目前陆地圆的白细胞已处于上升阶段。骨髓移植手术是否成功,一般需要看手术14天后白细胞是否能连续三天在3000左右,如果达到了才能算是被植活了。输进陆地圆体内的细胞是否被植活了,要在术后两周以后才能见分晓。

  陆学说,“地圆退烧以后精神还不错,目前体温在37摄氏度左右。如果两周后白细胞能迅速接近正常水平,他就可以出仓住进普通病房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