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滚动 > 正文

评剧电视剧《凤阳情》杀青\、首个青少年粤剧网站开通

http://cul.sina.com.cn 2006/03/26 04:40   北京娱乐信报

  评剧电视剧《凤阳情》杀青

  信报讯(记者唐雪薇)4集评剧电视剧《凤阳情》自2月26日在无锡外景地“三国城”开机以来,经过16天的紧张拍摄,已于日前杀青。目前,摄制组已移师北京,开始后期制作。

  评剧电视剧《凤阳情》是由天津电视台电视剧制作中心、天津评剧院联手拍摄的。据介绍,该剧是在舞台剧的基础上重新编写的,由丁荫楠执导。主演大明皇后马秀英的曾昭娟表示:“《凤阳情》已经公演了108场,一路飘红,成绩喜人。我这次参加评剧电视连续剧《凤阳情》的拍摄,是一次学习、提高的机会,希望在丁荫楠导演的引领下,重新创作的马秀英这个角色能够获得更多观众的喜爱。开机以后每天都非常紧张,基本上保持着每天100多个镜头的速度在拍摄。”

  首个青少年粤剧网站开通

  信报讯(记者唐雪薇)由一位粤剧爱好者创建的全国首个青年粤剧网站近日开通。中国青年粤剧网(www.chinayueju.net)是全国首个综合性的青少年粤剧网站,也是佛山首个由民间力量创办的综合性粤剧网站。

  网站创办人张汉锋是地道的粤剧迷,他是南海平州中学的高中老师。张汉锋一直想试着建立一个适合青少年口味的综合性粤剧网站,让青少年群体重新认识和喜欢上粤剧。

  该网站用了不少新招“招揽”年轻人的眼球,收有不少音频、视频节目,特别是可以在线播放张国荣、汪明荃、Twins等歌星演唱的粤剧《帝女花》录音、录像。张汉锋认为,利用明星偶像对青少年的影响力和示范效应,以多媒体为手段来传播粤剧艺术,能让青少年感到粤剧艺术并不只是老年人的“专利”,也符合青少年的审美方式。

  该网站还选取了英语粤剧在线播放,以扩大其影响范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